创城工作简报(第96期)
发表时间: 2017-06-16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政协委员视察创城工作。5月24日,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带领政协委员视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委员们先后到迎宾路、青春路、北大街十字路口、北斜街、京承14出口及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等地,视察了文明交通、拆违整治、环境提升等工作并听取汇报。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全区创城工作和人文环境工作部工作情况通报,并就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武占刚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向同力,积极主动围绕创城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立足自身岗位,从自我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人文环境工作部 范二力)

  我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5月25日,我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首届“十大美德少年”、区级文明镇乡、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对获奖人员、单位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更多力量。她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各镇乡、街道、单位要不断完善创建体制机制建设,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打造我区创建活动品牌,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成效和变化,为推动我区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区文明办 张金强)

  公共文明引导员三天集中充电。5月22至24日,区文明办组织8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会上,区文明办对2017年上半年公共文明引导工作做了总结,对引导员提出了要求。培训期间,区文明办组织了健康知识讲座和合唱队歌活动,并开展了2017年度怀柔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岗位服务技能知识竞赛,激发了引导员的爱岗热情,丰富了引导员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引导员的专业素质。(区文明办 龚琪)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各镇乡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5月27日,2017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在天河川滨水公园隆重开幕,汤河口镇、长哨营满族乡、喇叭沟门满族乡推出了主题文艺演出、龙舟大赛、满族体育运动会、非遗项目产品展卖、皮划艇专业表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满族特色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汤河川的百姓汇聚一堂,在端午节品味满族风情,感受浓郁满乡文化。5月28日,桥梓镇举办“品棕香 迎端午 诵三风 助创城”端午文化节。5月27日, 庙城镇举办“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主题活动。5月26日-27日,雁栖镇下庄村、柏泉庄园景观剧场分别开展以“粽子飘香迎端午 传承文化助创城”、“粽子飘香迎端午 和谐邻里助创城”为主题的节庆活动。5月25日,杨宋镇在花园村数字影厅内举办第七届“话端午 创和谐”主题活动。5月25日,北房镇举办第四届“邻里情 粽香浓”弘扬端午节文化活动。(本刊综合)

  【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泉河街道第十二届邻里节圆满落幕。5月31日,泉河街道“以德为邻 共筑和谐——村居融合同发展 邻里携手促创城”第十二届邻里节落下帷幕。邻里节期间,泉河街道围绕群连心一家亲、三晒三立见文明、美化环境建宜居、群防群治保稳定、邻里相助促和谐、文化引领聚民心、村居融合共发展等七大内容开展了75项主题活动。其中,真情邻里百家宴、趣味共享运动会、绿色共享物品交流会、文明养犬主题论坛、好邻居评选标表彰等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台湾同胞再次参与到邻里节活动当中,品书法、看表演、包粽子,与社区居民共品邻里盛宴,共度邻里佳节。(泉河街道 谷瑞娟)

  【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全区各单位开展主题活动庆六一。6月3日,区网信办举办“‘一带一路’童画怀柔”网络公益绘画比赛颁奖典礼。6月1日,区卫计委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训班,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5月27日,区法院召开“六一”主题开放日暨校园安全警示新闻发布会,旨在提示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促进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5月24日,工商分局邀请国家玩具检测重点实验室专家在“六一”前夕为三小学生开展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儿童玩具消费知识宣传活动。龙山街道、北房镇、雁栖镇、桥梓镇等相继开展“六一”主题活动。(本刊综合)

  【简讯】

  5月26日,庙城镇在廉政公园开展宣传创城知识、建设法治庙城、阳光信访等系列活动,助力创城。

  5月24日,龙山街道举办“弘扬传统美德 构建和谐社区”文明家庭评比和表彰活动,共评选出20个文明家庭。

  5月24日,宝山镇天河艺术团“争创文明城区 建设美丽怀柔”星火工程演出在转年村文化活动中心开演。

  5月23日,种植中心举办“重家庭、讲家教、塑家风”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