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98期)
发表时间: 2017-07-14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工作动态】

  区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创城迎检工作。6月21日、22日、28日、2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创建工作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带队检查了我区六个镇、两个街道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鲍晓健一行到桥梓镇茶坞铁路社区、前辛庄村、庙城镇庙城社区、雁栖镇雁栖新村社区、泉河街道后城街村、龙山街道东关村等镇村、社区、杨宋镇凤翔广场、凤翔社区、北房镇裕华园社区、怀北镇铁路社区、怀北火车站等实地考察点位,查看了精神文明宣传栏设置和创城宣传氛围的营造,特别检查了社区居民对创城的知晓情况;查阅了志愿服务、家风家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等活动的档案资料;检查了环境卫生和消防设施的摆放;听取了镇乡、社区负责人的创城工作汇报。检查过程中,发现公益宣传栏陈旧、精神文明宣传栏内容单一、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鲍晓健对相关镇乡、街道开展的创城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今年是创城至关重要的一年,需要全区上下的高度重视。全力打好创城迎检工作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中的标准要求查漏补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定措施,抓整改,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保持创城长效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创新活动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进行宣传;在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要创新具有怀柔特色的宣传内容和形式,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展示我区良好的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区创城办 杨子仪)

  【“六部一室”进展】

  政务环境工作部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6月22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政务环境工作部副部长朱家亮主持召开2017年政务环境工作部创城工作推进会。区创城办政务组汇报了2016年创城测评情况,并对2017年创城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各相关单位汇报了2017年创城指标完成进展情况和实地考察点位建设标准完成进展情况。针对下一步的创城工作,朱家亮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对尚未完成的工作,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推进,确保按要求落实到位;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回头看,对材料进行再梳理,确保不出问题。二是高度重视2017年创城迎检工作。与会单位要认真研读《2017年政务环境工作部工作台账》、《2017年政务环境工作部实地考察点位建设标准》,确保网上申报材料不丢分,实地考察少扣分,调查问卷多得分。三是要加强对创城的督查工作。2017年创城工作已经列入区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区创城办、区政府督查室要对相关实地点位进行督查,对创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区政府办 于跃)

  文明创建工作部召开实地考察工作推进会。6月23日,文明创建工作部召开实地考察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创建工作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参会,31家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各责任单位代表汇报了本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文明创建部协调解决的工作。区创城办文明创建组组长介绍了近期创城实地考察点位的检查情况,并对点位需整改完善的部分进行了说明。最后,鲍晓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台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提高。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推进工作开展。四是提高重视程度,落实领导责任。各单位要共同努力,高质高效地完成创城任务。(区委宣传部 普波)

  【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我区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心正式启动。6月28日,我区举行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以街道城管执法队为主体,由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局、区市政市容委、区住建委、区文化委等17家单位联合参与组成。主要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和环境秩序等领域的日常综合执法工作。综合执法中心的成立,有利于统筹落实街道执法职能,提升街道综合执法能力,推进政府行政执法力量下沉,是我区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职能的又一举措。(区人力社保局 姜楠)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泉河街道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场文艺演出。6月24日,泉河街道举办“童心向党 助力创城” 青少年专场演出,拉开了泉河街道第十五届夏日文化广场的序幕。本届泉河街道夏日文化广场活动将持续至9月份。活动期间,各社区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睦邻和谐、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创建全国文明城等为题材,自编自演11场文化演出,在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为文明城区创建助力添彩。(泉河街道 谷瑞娟)

  【简讯】

  6月28日,龙山街道在普法公园举办“迎七一 颂党恩 共创文明城”廉政专场夏日文化广场活动。

  6月27日,庙城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6月22日,我区举办“阳光校园 我们是好伙伴”主题教育活动。

  6月22日,我区工业系统开展“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20日,我区首个长城法治文化公园在渤海镇大榛峪村落成。

  6月20日,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举办“儒家经典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