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00期)
发表时间: 2017-08-28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工作动态】

  2017年“放歌新怀柔”夏日文化广场文明办专场举行。7月13日, 2017年“放歌新怀柔”夏日文化广场文明办专场在滨湖公园举行。此次演出以“创建文明城区 建设美丽怀柔”为主题,通过歌伴舞《美丽的怀柔我的家》、歌曲联唱《好人平安》、舞蹈《山水忆怀柔》、小品《和谐邻里一家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运用多种艺术形式倡导了文明交通、文明养犬、邻里和谐等文明风尚。(区文明办 金浩)

  【“六部一室”进展】

  人文环境工作部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6月30日,人文环境工作部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出席并讲话。会上,区创城办人文组汇报了2016年创城测评人文环境工作部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人文环境工作部牵头单位汇报了创城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下阶段创城各项工作,武占刚要求:要坚持把创城工作与其它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加强薄弱环节工作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能出现一票否决情况;做好创城迎检准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狠抓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各项目标。(区人文环境工作部 范二力)

  鲍晓健带队检查我区创城迎检工作。7月7日、1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创建工作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带队分别检查了我区文化事业单位和窗口服务行业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文明创建工作部、区创城办及相关单位领导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等单位,网吧、传奇、炫影丽声电影院等娱乐场所,京客隆、下元市场、新悦百货、京北大世界等商场超市和中行、工商行、农商行的部分网点以及联通、移动营业厅。查看了投诉机制、行业规范、服务承诺、禁烟标识、无障碍设施、消防设施等内容;检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教育、公益广告宣传等创城氛围营造情况,特别检查了服务人员对创城的知晓程度。针对宣传形式单一、宣传覆盖率低、群众知晓率不高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鲍晓健强调,目前是我区创城迎检的冲刺阶段,需要全区上下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中的标准要求查漏补缺,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在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等方面,要创新具有行业特色的宣传形式,营造“抬眼可见”的宣传氛围,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创城工作融为一体;要加强与其他测评区县相关行业的学习和交流,取长补短;要强化对行业职工创城知识的普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区创城办 杨子仪)

  【理想信念教育】

  雁栖镇特色活动抓党建促创城。7月4日,雁栖镇举办“文明我争先 创城我先行 永远跟党走 喜迎十九大”暨“党建引领 合力创城”主题月启动仪式。活动由“不忘初心 雁栖意志”、“砥砺奋进 雁栖精神”、“党建引领 雁栖力量”、“共创文明 雁栖梦想”四个篇章组成,以党建引领创城为主线,穿插诗朗诵、现场宣讲等内容,并对2014-2016年度区级文明村、文明单位及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进行表彰。(雁栖镇 王倩)

  【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怀柔镇启动“文化助力创城 演出传播文明”主题巡演。7月1日,怀柔镇启动“文化助力创城 演出传播文明”主题巡演。活动通过文明城区创建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创城宣传手册、宣传扇等方式,让观众们边看演出边学知识,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有效调动了全民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怀柔镇 李京琳)

  【简讯】

  7月14日,怀柔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7月12日,区质监局开展“永创质量第一 诚信做好产品”2017年创建文明城区专题活动。

  7月11日,区卫计委召开卫生计生系统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评工作部署会。

  7月8日,雁栖镇新村社区、柏泉社区开展“创建文明社区 争做文明居民”宣传日活动。

  7月7日,桥梓镇召开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培训会。

  7月7日,种植中心开展“学习公约 践行公约”主题学习活动。

  7月6日,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举办“创文明城区 展社区风采”夏日文化广场。

  7月5日,泉河街道馥郁苑社区开展“诵读经典 助力创城”古诗词朗诵活动。

  6月30日,北房镇开展“建设美丽怀柔 做讲法治守秩序的好市民”法治文艺演出。

  6月29日,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童心向党”剪纸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