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02期)
发表时间: 2017-08-2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鲍晓健带队检查指导渤海镇创城工作。8月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带队到渤海镇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区和文明村创建工作。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创城办副主任乔玉龙陪同。先后检查了全国文明村北沟村和镇域范围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精神文明宣传栏、镇村环境、文化中心等建设以及“四会”制度开展情况,听取了渤海镇党委书记王立臣关于渤海镇创城工作的汇报。鲍晓健指出:渤海镇要进一步加大创城工作力度,在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乡贤文化、“四会”制度等方面,要创新形式,扩大宣传面积,消除盲区;要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入户宣传,提高知晓率。北沟村作为全国文明村,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示范村带动区内其他村镇的创建工作;要将创城和各项工作融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突出村域特点。(区创城办 杨子仪)

  区环卫中心三项举措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一是实施深度精细化管理。组织80余名保洁人员开展拉网式清理卫生死角行动;每日清扫作业车洒水降尘增加至5-6遍;每日城区、镇乡派出垃圾清运巡回车组9辆,8小时不间断清运冒满垃圾桶、箱;建立环境应急保障队伍,及时处置清理环境污染、道路遗撒、突击清运等事件。二是不断完善环卫设施。中心各队增配10余台电动保洁作业车;先后淘汰更新老旧作业车辆30余辆;更换沿街破损的果皮箱200余个;更新城区垃圾桶300余个。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每天对重点路段和区域实施拉网式督导检查;中心创城检查考核组,不定期巡回检查,对职工创城知识不明晰、创城卡片未携带等现象实行现场办公,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区环卫中心 宋嘉伟)

  雁栖镇实施“一街一路一园”工程提升创城宣传氛围。连日来,雁栖镇不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在前期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创建活动的同时,通过精神文明“一街一路一园”建设着力提升创城宣传氛围。“一街”是雁栖镇政府所处的下庄商街,目前已新设计完成公益广告墙1处,增加公益广告35块,景观小品2处,传统道德景观柱15个。“一路”是雁栖中心路,主要内容为实施道路两侧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传统文化等相关内容墙体彩绘1500米,目前绘制工作已经开始。“一园”是雁栖镇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公园,在新建产业公园中增加家风长廊、道德模范展板、核心价值观雕塑等6处景观节点小品设计,将创建文明城区及精神文明建设内容融入自然景观。目前部分节点小品安装已经到位,预计8月中旬全面完成。(雁栖镇 孟阳)

  杨宋镇“四进”提升创城知晓率参与率。8月1日,杨宋镇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在辖区内16个村(居)委会开展入户宣传,同时深入镇域内企业单位、市场、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创城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创城宣传折页和创城知识手卡20000余份,发放创城环保宣传袋、创城宣传扇子、创城宣传水杯等宣传品近3万份。此次创城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多的了解创城、支持创城,营造了辖区良好的创城迎检氛围。(杨宋镇 孙海青)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泉河街道举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争当科学城小主人”第十三届社区夏令营。8月4日,泉河街道“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争当科学城小主人”第十三届社区夏令营开营,街道12个社区、8个村的百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区文明办、团区委、泉河街道相关领导参加开营仪式,并为2016—2017年度文明小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现场共分为科技知识区、传统文化区、亲子互动区、“易物交友--我的精彩换物节”等四大学习娱乐板块。活动中,孩子们参与了手工编织、团扇绘制及陶艺泥的制作,体验了卡通3D主题背景板,和家长们共同背诵了核心主义价值观,学习传统经典文化,感受科技魅力,提升素质。(泉河街道 谷瑞娟)

  【简讯】

  8月10日,雁栖镇组织镇星级民俗户、度假村代表召开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北京市卫生镇工作推进会。

  8月9日,区道德模范代表到泉河街道滨湖社区向居民传递文明。

  8月9日,北房镇开展“合理理财 谨防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8月8日,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微笑服务 情系群众”主题教育活动。

  8月4日,雁栖镇开展“爱护环境 做文明街巷小卫士—争当‘社区文明小使者’”活动。

  8月2日,区政务环境工作部开展实地考察点位检查工作。

  8月2日,区交通局召开交通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8月2日,琉璃庙镇召开农村垃圾分类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启动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7月28日,夏日文化广场桥梓镇专场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7月27日,泉河街道举办第十五届夏日文化广场“军民共叙鱼水情 双拥共建文明城”富乐北里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