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04期)
发表时间: 2017-08-28 来源: 怀柔区创办办

我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工作推进会

  8月21日,我区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区长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迟行刚、朱家亮、于海波、鲍晓健、任武军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主持会议。

  会上,鲍晓健同志通报了我区创城工作推进情况;怀柔镇、区市政市容委、区旅游委、龙山街道主要领导及泉河街道志愿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常卫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从整个测评机制来看,我区在前两年的测评分值仅占总成绩的15%、25%,今年的分值占到60%,因而,这次综合测评至关重要。按照中央文明办对创城工作的总体安排,全区测评工作全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区3年来的创城工作进行真实的、实地的检测检验。全区上下要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落到实处,以崭新的精神状态迎接今年的综合测评工作,实现创城成功的目标。

  常卫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志在必得。全区各单位、部门、镇乡街道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深入基层,真正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确实做到真重视、真动员、真落实、真精细。二是要开展集中专项行动,整改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现场拉练检查频次,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各类文明引导员的作用,做到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查问题,保证问题限时整改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展示亮点。将城乡环境、美丽乡村、夜景照明、道德模范等一系列亮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把怀柔最好、最靓的一面展示出来,做到该拿的分坚决不丢掉。四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查问责。要把责任与任务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对照测评体系任务分工,深入一线进行督办,促进责任落实。五是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创城工作氛围。要实打实地开展宣传动员活动,把进村、进社区、入户工作,特别是致市民的一封信的工作做实、做到位,增加市民对于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真正实现全区人民真心拥护、真正参与。

  常卫强调,创城工作是促进区域发展的过程,环境改善的过程,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的过程,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提高精细度、精准度,让各项创城工作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同心协力打好攻坚战,共同努力实现成功创城的目标。

  推进会前,区委书记、区长常卫为更加直观地了解创城工作推进的具体情况,切实发现问题、找准短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拉练检查。在拉练检查过程中,常卫带队先后来到龙山街道丽湖社区、商业街、北京农商银行商业街支行、普法公园、怀柔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等地,检查垃圾分类规范化操作、商市场经营氛围、窗口行业人员创城知晓率、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环境、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等情况。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朱家亮、鲍晓健、任武军一同拉练检查。(党委信息中心)

  【贯彻落实迎评工作推进会精神】

  人文环境工作部检查督导我区教育系统创城工作。8月22日,区政协主席、人文环境工作部部长武占刚、副区长焦宝军督导京北职业技术学院创城工作。武占刚强调学院上下要努力营造浓郁的创城氛围,全力以赴投入迎评工作,为全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8月21日,副区长焦宝军检查我区教育系统创城工作,指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增强干部职工和师生对创城工作重要性的政治认识和思想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立查立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兼顾,加强短板补位,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区迎检做出表率、树立标杆。(区政协 范二力)

  社会环境工作部部署迎评检查工作。8月22日,社会环境工作部召开创城测评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台账要求抓好落实,并从本周起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社会环境工作部部长刘久刚带队拉练检查。(区委政法委 李竺昕)

  文明创建工作部开展实地考察点位检查督导工作。近日,文明创建工作部多次深入全区基层单位,开展创城实地考察点位检查督导工作。检查组查看了部分街道、镇乡、居民小区及窗口单位、营业网点、广场公园等地的创城氛围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调查了市民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情况,并将部分宣传栏(橱窗)脏乱差、宣传形式单一、群众知晓率低等问题实时反馈责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区委宣传部 普波)

  【简讯】

  8月17日,区司法局在府前街“蓝立方”志愿服务站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8月16日,城管执法监察局联合团区委开展民俗旅游介绍和城市管理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8月15日,汤河口镇举办“讲好身边故事 推进五亮工程”主题宣讲暨同心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8月15日,龙山街道举办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