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05期)
发表时间: 2017-09-08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六部一室”领导督促检查创城工作】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城乡环境督导推进工作会。8月25日,区城乡环境工作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城乡环境督导推进工作会,全面部署近期城乡环境工作部创城环境督导检查工作。区人大主任、城乡环境工作部部长彭丽霞提出了把握机遇、夯实基础,查找不足、改善提升,落实到位,责任追究的工作要求。会议同时,城乡环境工作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创城环境检查督导工作的实施方案》,自8月25日起至9月15日,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乡市容环境进行检查督导。(区创城办 姜学昆)

  武占刚带队检查人文环境工作部创城工作。8月25日,区政协主席、人文环境工作部部长武占刚带队前往妇幼医院、图书馆、红螺寺景区检查环境建设、行业规范展示、创城知识学习等情况,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创城知晓率。同期,区政协副主席周东金、史宗祥分别带队检查督导了我区文明旅游和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区政协 范二力)

  朱家亮带队检查政务环境工作部创城工作。8月25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带队到富商市场、大星发大卖场、下元市场、工商银行和邮政营业厅部分网点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对商业街垃圾处理设施不完善、公益广告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区政府 郑涛)

  刘久刚督查我区重点单位和社区“四防建设”工作开展情况。8月25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环境工作部部长刘久刚带队对汽车站、火车站、下元市场、龙山街道和泉河街道进行督导检查,提出了加强检查、积极整改、抓紧落实、齐心协力的工作指示。(区委政法委 彭小菊)

  于海波带队检查我区城市环境建设工作。8月23至25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海波,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赤带领相关部门在龙山街道、泉河街道开展整治违规养犬净化城市环境集中执法行动,对不符合《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的大型犬和城市流浪犬进行收容,劝导市民文明养犬。(区市政市容委 于利)

  【工作动态】

  全区各部门开展行动贯彻落实“8.21”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工作推进会要求,掀起创城迎评热潮。区社工委指导发动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区委党校、区投促局、区国税局、示范区管委会、农机中心等单位开展创城知识学习和宣传;工商分局、区旅游委、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区交通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区环卫中心、区档案局等部门分别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对市场环境、旅游景点、窗口服务行业、交通秩序、环境秩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检查整改,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创城知晓率;各镇乡、街道充分发挥属地职责,召开会议,采取措施,做好创城迎评各项工作。(本刊综合)

  北房镇“四推进”促创城工作。一是推进创城宣传工作全面化。在镇政府中心区域设置30处创城宣传标语,在全镇16个村、2个社区新增200余块公益宣传展板;二是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加强环境管护,增加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新建迷你公园5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推进公共秩序运行有序化。对店外烧烤、商贩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贴小广告等情况进行巡查整治,狠抓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集中回收和处理餐饮废物(水);四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规范化。强化村民自治组织建设,完善“一约四会”制度,倡导移风易俗,开展文化活动,树立良好民风、村风。(北房镇 程佳琦)

  【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我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路口认领活动。为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市民素质,进一步推动我区创城工作,区文明办号召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自愿认领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目前,已有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文化委、区商务委、区直机关工委、种植中心等31家机关单位认领了15个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示范路口,示范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区文明办 金浩)

  我区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区创建。8月15日至31日,我区府前街“蓝立方”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普法宣传、路线引导等志愿服务,并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和环保宣传物品,号召广大市民在我区创城迎检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截止目前,为市民提供信息咨询260余次,发放创城知识宣传、文明养犬倡议书等材料600余份。(团区委 张翼)

  【简讯】

  8月28日,庙城镇部署宣传流动岗和宣讲团开展创城宣传工作。

  8月25日,我区21家法律援助联系点全部建成。

  8月17日,龙山街道团员青年到万星市场和青春市场宣传创城,引导商户、居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