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06期)
发表时间: 2017-09-12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调研指导我区创城工作

  8月31日,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带队调研指导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区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常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陪同调研。

  滕盛萍一行先后查看了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区行政许可办服务大厅、大星发农发地批发市场的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了怀柔科学城建设情况;座谈中听取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汇报,并就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

  滕盛萍在讲话中指出,怀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将创城工作与科学城建设、雁栖湖国际会都建设、中国影都发展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着眼于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提高了市民的幸福感。怀柔区代表北京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在最后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提高重视程度,持续发力,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继续坚定信心,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以“钉钉子”的精神,下功夫落实好创城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问题疏导,分值必争,努力做到申报材料不扣分、实地考察少扣分、问卷调查争高分。首都文明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怀柔区开展创城工作。

  常卫对首都文明办给予我区创城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区将继续坚持四套班子带队,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和督查,通过专项行动整改突出问题;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创城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落到实处;要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引导全社会一起行动、全民广泛参与,让百姓从创城中得到实惠,增加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区创城办 姜学昆)

  【“六部一室”领导督促检查创城工作】

  于海波实地检查龙山街道创城工作。8月31日,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海波带队实地检查龙山街道青春路一院、南华大街、南小街、南关加油站西侧小街等地的创城环境建设情况。对乱堆乱放、门前三包、垃圾桶不清洁、僵尸车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要求营造良好创城生活环境。(龙山街道 程杨)

  城乡环境督察组督查雁栖镇、泉河街道创城工作。8月30日,区人大副主任祝自河督查雁栖镇创城城乡环境工作,对乐园庄、育龙铭居小区等主要路段和重点部位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实地检查;提出要提高认识,将创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加大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人员密集场所巡查检查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区人大副主任堵凤春带队到泉河街道富乐北里、开放路社区、小中富乐村、后城街村,检查了路面建设、环境卫生及社区环境设施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本刊综合)

  焦宝军带队检查督导文化市场创城工作。8月30日,副区长焦宝军对我区文化经营单位创城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依法经营,消防制度、设施、记录健全情况,禁烟及环境卫生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立即整改,复查到位。(区文化委 郭帅言)

  王玉山带队检查创城迎检工作。8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王玉山带队检查庙城镇创城迎检工作。查看了创城宣传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开展情况,检查了环境卫生,并入户调查了创城知晓率和支持率,对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创城宣传和环境整治,问题立时整改。(庙城镇 韩培元)

  【工作动态】

  我区2017年创城综合测评网上材料报送工作正式开始。9月1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区)评选测评网上材料报送端口正式开放,标志着中央文明办全国文明城市(区)评比工作全面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主持召开创城办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区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文明城区测评的主要形势,要求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创城综合测评期间,全力以赴,加班加点,组织各相关单位积极应对,按照申报要求及时收集报送文件、图片等资料;要加大督查力度,抓细节、拉单子,完善实地考察点位建设;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区创城办 姜学昆)

  渤海镇“五项行动”做好创城迎检工作。一是开展素养提升行动。突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民文明旅游、“一约四会”建设等重点工作。二是开展创城宣传行动。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集中抓好创城公益广告的社会宣传,全面提升村民的创城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三是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着重解决环境卫生、河道治理、清洁空气、绿化美化等工作,严抓督导、整改关键环节。四是开展秩序规范行动。对主要街道、旅游道路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点、无证无照经营进行清理、整治。五是开展档案整理行动。制定下发迎检材料台账,专人专责分类整理镇村创建材料。(渤海镇 王芳)

  【简讯】

  8月31日,长哨营满族乡召开创城环境整治工作会,全力以赴迎接创城综合测评。

  8月30日,北房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