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09期)
发表时间: 2017-09-12 来源: 床城区文明办

  我区圆满完成2017年创城测评材料网上申报工作。9月11日上午10:00,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办主任鲍晓健按下鼠标确认键,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网上申报材料全部上传提交至全国精神文明创建评选网上申报系统,这标志着我区2017年度创城测评材料网上申报工作顺利完成。此次网上申报的材料由区创城办牵头,各工作部、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共同收集整理而成,包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两部分。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评选(周期为2015-2017年)的最后一年,测评标准更细更具体,范围覆盖更广,《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中90项测评内容抽测了82项,含1项特色项目;188条测评标准中抽测了187条,外加1条加分项。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共汇总上传规范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统计表格等资料1454件,收录了自2015年我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来,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和打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八大环境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创建工作。下一步,我区将按照中央文明办2017年度创城综合测评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的迎测工作,力争在创城综合测评中取得好成绩,并将创城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常抓不懈,推动文明润心、创城惠民落到实处。(区创城办 杨子仪)

  【理想信念教育】

  常卫以“学讲话 明使命 尚拼搏 重实干”为题上党课。9月6日,区委书记、区长常卫以“学讲话 明使命 尚拼搏 重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各镇乡党委、街道工委、区直单位党政正职及2017年我区正副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上党课。常卫就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党性觉悟和工作本领;二是坚持以学促行、扎实工作,努力为实现怀柔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践行“四种精神”,在实干拼搏中彰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区委党校 王成峰)

  【“六部一室”进展】

  姜泽廷检查怀北铁路社区创城工作。9月5日,区委副书记、监督检查工作部部长姜泽廷带队到怀北镇铁路社区,检查了精神文明宣传栏设置、创城宣传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和消防设施摆放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怀北镇 杜至睿)

  刘久刚实地考察创城社会环境。9月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社会环境工作部部长刘久刚带队先后到北园社区、龙湖社区、怀柔二中、茶坞铁路社区、怀北铁路社区等地,检查了区域内人防、物防、消防、技防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区委政法委 李竺昕)

  周东金带队检查旅游景区创城工作。9月6日,区政协副主席周东金带队对旅游企业创城工作开展第三次部门联合检查。对生存岛、雁栖湖、星美小镇3个景区创城氛围营造、公益广告宣传、文明旅游提示告知、志愿服务站点及便民服务设施设置、投诉处理机制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和指导,要求景区开展个性化宣传,继续加强巡查。(区政协 范二力)

  【工作动态】

  全区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评工作。区民政局对杨宋镇九华兮秀敬老院、九渡河儿童福利部和幸福里养老服务中心3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检查督导。区经信委对电信、联通、移动三家通讯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区文化委在府前街的“蓝立方”开展“文明创城 青春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档案局、喇叭沟门满族乡开展了创城知识竞赛。雁栖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联合促创城”亲子活动。怀柔镇、杨宋镇、桥梓镇、庙城镇、北房镇、渤海镇、九渡河镇、宝山镇等召开会议,采取措施,做好创城迎评各项工作。(本刊综合)

  汤河口镇创城工作四部曲。一是营造“创城”氛围,为全镇公路沿线村庄、首都文明村更新公益广告牌,村庄电子屏全天播放创城知识、宣传片;二是提高创城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制作实用型的创城宣传品,开展“创城”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入村入户,发放宣传品及创城调查问卷;三是培养村民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讲礼仪、友善对待外来人员等;四是加强创城环境治理,清理整合村域内公开栏、宣传栏,禁止乱堆乱放柴草及建筑垃圾等。(汤河口镇 赵鑫惠)

  琉璃庙镇全方位做好创城迎检工作。一是班子成员分区划片,开展重点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反馈、整改;二是发挥“一约四会”制度作用,引导村民践行村规民约,文明养犬,推进移风易俗,摒弃陋习,实现良好的村风村貌;三是加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保持公益广告、宣传栏干净整洁,清理破旧横幅、枯枝烂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全面优化村容村貌。四是扩大创城宣传,深入开展知识问答、创城情景剧等多种方式的创城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创城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琉璃庙镇 马泽茜)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