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10期)
发表时间: 2018-04-11 来源: 怀柔区创城办

  我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

  3月16日,我区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总结三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和上一轮创城工作,全面启动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区委书记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卢宇国主持会议。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迟行刚、朱家亮、刘久刚、于海波、鲍晓健、王江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宣读了《关于表彰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区委副书记姜泽廷同志对2015年以来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桥梓镇、区城管委、国科大资环学院、龙山街道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对我区三年来创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怀柔区新一轮创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统领,全面推进美丽怀柔建设。二是突出重点、讲求质量,全面落实测评体系要求。三是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区委书记常卫指出,召开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文明建设相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一轮创城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提振干劲,重整行装再出发,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全力向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迈进。

  常卫表示,近年来我们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坚持“文明润心、创城惠民”宗旨,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任务,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区测评指标体系,抓思想引领、抓行为引导、抓实事惠民、抓活动聚力,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上一轮创建工作,全区各项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城乡环境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呈现了新局面。

  就做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卫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创城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新一轮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要坚持在抓统筹抓融合上下功夫,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在利民惠民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在环境品质上下功夫,突出怀柔亮点特色;坚持在动员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氛围。三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凝聚合力,确保新一轮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督导考核,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新一轮创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取得重要突破,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随会下发了《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关于成立怀柔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和《2018年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责任分工台账》。根据第六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需要,我区调整了工作指挥部组织机构和主要职责,指挥部下设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部、政务环境工作部、社会环境工作部、城乡环境工作部、督导检查工作一部、督导检查工作二部、监督工作部七个工作部和一个指挥部办公室,指挥、协调和督导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

  会后,我区各单位积极落实大会精神,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来推进和落实创城任务。区委社会工委以“传播正能量、创城我参与”为主题的“2018北京怀柔社会组织公益行”系列活动已正式启动,北房镇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渔阳龙狮文化节已完美落幕。(本刊综合)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