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12期)
发表时间: 2018-07-03 来源:
  【创城动态】
  区直机关工委部署2018年创城“十大专项行动”暨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评选工作。4月8日,区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大专项行动”暨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评选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怀柔区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评选表彰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活动的通知》安排及要求,并就机关如何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和 “怀柔道德模范”评选工作进行部署。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振东同志就如何做好上述两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将“十大专项行动”要求和“怀柔道德模范”评选标准作为机关干部的行为指南和道德标准,争做文明有礼、崇德向善的怀柔人。二是开展创城“十大专项行动”承诺活动,拟定并组织机关干部在《创城“十大专项行动”承诺书》上签字,强化机关干部创城意识和文明意识。三是把“怀柔道德模范”评选过程作为机关干部提升道德修养的教育过程,采取本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活动。 (区直机关工委)                                                                                         
  区委党校三项举措推动2018年创城工作良好开局。一是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把创城工作列为全校重点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创城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任组长,各科室长和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细化3个工作小组,形成全员参与的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充分利用校内电子屏、网站等多种形式对创城工作进行宣传。在办公楼、教学楼悬挂文明展板、宣传标语、文明创城宣传海报,在大屏幕循环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城主题标语。 三是全面整治校园环境。及时落实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面子”、“里子”一起抓,对全校院地、办公楼、教学楼、食堂以及沿街租赁商铺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时刻准备把党校最好、最靓的一面展示出来。(区委党校)                                                                                      
  审计局部署新一轮创城工作。3月19日,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怀柔区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精神,并对创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全局上下一是要提高站位。创建文明城区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把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纳入中心工作。二是要抓好落实。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参与、组织各类创城活动。坚持在创城宣传的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局内的良好创建氛围。同时认真履职,开展文明审计,为实现“将怀柔的名字镌刻在全国文明城区的光荣榜上”的目标贡献力量。三是要积极行动。要对标对表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内化为自觉行动,同时带动家属、身边人了解创城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措施,形成共识,树立“在单位做文明员工,在社会做文明市民”的意识。(审计局)
  京北职院开展“文明有礼京职人”主题教育活动。为深入开展创城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良好文明习惯,北京京北职业技术学院对学生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每月开展一个主题教育活动。三月各专业先后开展了“文明有礼京职人”主题教育,开展文明礼仪的常识教育、《校园文明公约》学习、教室文明、宿舍文明、食堂用餐文明、交通文明等内容的教育活动。(京北职院)
  【我们的节日】
  区委宣传部办清明诗会讴歌新时代。4月3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联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放歌新怀柔”清明诗会在怀柔图书馆举办。《春天,与您相约》深情怀念了怀柔道德模范人物王万仁;《致敬革命先烈》通过赞颂英烈的伟大牺牲,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我骄傲,我是怀柔人》《春到水长城》等抒发了怀柔儿女对家乡的赞美和美好祝愿;《神奇的土地》描述了怀柔科学城建设带来的发展活力。本场清明诗会作品全部为缅怀革命先烈、赞颂怀柔发展变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创作品。(区委宣传部)
  庙城镇团委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活动。4月4日,庙城镇团委联合庙城学校等多家单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到位于桃山村的刘玉林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奏响新时代乐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庙城镇)                                      
  交通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4月4日,交通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渤海镇沙峪抗日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党性意识”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暨清明节扫墓活动。(交通局)                                                                                                              
责任编辑: 赵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