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40期)
发表时间: 2019-01-04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我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2月29日,我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区2019年第一季度公共安全工作。副区长李志遂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区园林绿化局、公安分局,分别就第一季度全区公共安全总体形势、空气重污染防范应对工作形势、森林防火安全形势、消防安全及烟花爆竹燃放、储运、销售工作形势进行通报部署。

  朱家亮要求,各部门、各属地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提高抓好公共安全责任意识;要突出抓好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齐抓共管,切实履职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要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做到宣传发动要到位、安全管理要到位、排查和查缴非法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禁放看护和应急处置要到位;要全面加强安全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真正把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安监局)

  我区举办“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怀柔”2019怀柔新年音乐会。12月28日,“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怀柔”2019怀柔新年音乐会在区图书馆报告厅奏响,3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音乐会由民乐合奏《金蛇狂舞》拉开序幕,共上演歌曲《到人民中去》《盛世辉煌颂满乡》等15首作品,其中9首为怀柔历年创作的优秀原创声乐作品。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品牌文化的同时,充分体现我区广大群众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贡献力量的饱满热情。 (区文化委)

  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村居公益法律服务总结暨2019年村居公益法律服务启动会。12月27日,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村居公益法律服务总结暨2019年村居公益法律服务启动会。 总结2018年度村居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9年度村居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据悉,自2017年10月至今,我区村居公益顾问律师入村2859次,坐班669次,提供法律咨询3994人次,开展法治讲座177场、法律宣传75场,发放宣传资料3665份,化解矛盾纠纷55件,代写文书103份,修订完善村规民约1件,为村居提供法律顾问意见建议107条,参与村级两委班子会4场。本年度,区司法局新增“坐诊式”服务,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区司法局)

  区总工会举办“助创城 迎冬奥”怀柔职工冬季健步走活动。12月29日,区总工会举办“助创城 迎冬奥”怀柔职工冬季健步走活动,我区1000名职工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路线全程6公里,耗时1.5小时左右。30名志愿者在宣传台、补给站向广大市民和职工宣传创城知识,提供补给品,共发放宣传折页800份。 (区总工会)

  区经管站主动对接企业解决农民玉米销售难题。12月28日,区经管站主动联系区内杂粮生产厂家,以产定销每斤1元钱的保护价,上门收购河北村未销售的80亩玉米。全天共收购20户农民玉米27650斤,相比于当天其他地区的收购价格每斤高出0.1元,为村民增收2765元,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区经管站)

  区委统战部开展主题科普活动。12月28日,区委统战部组织张各长中学全校师生来到国科大,参加“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行”——走进国科大,共筑科学梦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余永亮为学生们做“飞行与游动生物的推进研究”科普讲座,幽默风趣的阐释了科技进步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学生科技素养得到全面提高。 (区委统战部)

  我区小学校园古诗词大会决赛顺利举行。12日25日,“赏中华诗词之美·扬民族文化之光”怀柔区小学校园古诗词大会决赛在实验小学举行。比赛包括斟词酌句、了如指掌、诗意中国、诗情画意、诗词寻踪、问鼎中原六个回合,以抢答和必答两种形式进行。最终,怀柔茶坞铁路小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怀柔实验小学获得二等奖,怀柔第二小学获得三等奖,怀柔一小代表队、怀柔镇中心小学代表队、第六小学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区教委)

  【简讯】

  12月25日至28日,区城管执法局开展节前环境秩序整治,共走访餐饮企业25家、施工工地12家,检查门前三包1600余户,规范店外经营30起,清理窗贴45处,清理堆物堆料2吨。

  12月27日,汤河口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品100余份。

  12月27日,喇叭沟门满族乡召开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部署会。

  12月28日,琉璃庙镇碾子湾村幸福晚年驿站正式运营。

  12月28日,北房镇召开元旦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12月28日,宝山镇西帽山村广播系统正式开通。

  12月28日,龙山街道举办“身边好人·怀柔榜样 榜样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

  12月29日,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29日,杨宋镇召开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部署会。

  节日期间,区农业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0余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200余份。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