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47期)
发表时间: 2019-04-03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我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怀柔区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器乐展演。3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怀柔区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器乐展演在实验小学举行,全区11支乐队540多名学生轮番上台演奏。最终,怀柔三小、怀柔三中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一等奖。赛后,国家一级指挥家李凌老师、李春勇老师分别从乐曲的选材、难易度的掌控、现场表现力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区乐团师生受益匪浅。 (区教委)

  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怀柔镇中心小学开展共建活动。3月29日,区档案馆与怀柔镇中心小学,围绕以“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纪念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开展共建活动,举行签约仪式。少先队员朗诵《少年中国说》,参观《承载历史、面向未来——怀柔区情展》,从怀柔的历史建置、自然资源、领导关怀等六个部分,了解怀柔的历史及其发展历程,更加坚定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贡献家乡的信念。 (区档案馆)

  渤海镇开展环境整治“地毯式”巡查。3月30日,渤海镇会同怀黄路项目工程负责人,对工程沿线的环境整治、护林防火、道路生产安全等情况进行 “地毯式”巡查与督导。10余公里路程、4个小时徒步、100余次驻足查看。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都仔细看、详细问、认真听。针对部分地区仍存在的堆物堆料、节点改造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渤海镇)

  龙山街道举办清明诗歌朗诵大赛。3月28日,龙山街道举办“‘文明润龙山、创城我先行’暨我们的节日·‘忆满京城、情思华夏’清明诗歌朗诵比赛。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讴歌先贤、赞美家乡,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洗礼。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缅怀先辈、珍惜幸福、感恩社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龙山街道)

  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红马甲”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近日,北房镇、怀柔镇、渤海镇、区总工会等单位,积极组织党员“红马甲”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党员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浇水灌溉,分工合作,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的活动中来,为打造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增亮添绿。 (区创城办综合)

  泉河街道接诉即办井盖破损修复解民忧。3月31日上午11时33分,开放路社区居民孙女士拨打12345反映称,开放路富乐家园80号楼门口井盖断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泉河街道网格中心接到受理案件后,立即联系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设置安全标识,对断裂、松动井盖进行测量、修补和更换。上午12时,井盖更换修补完毕,孙女士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泉河街道)

  区政务服务局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岗位模范”道德讲堂。3月29日,区政务服务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岗位模范”为主题,共分为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四个环节。优秀党员代表张国芳同志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大家共同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国学经典,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将雷锋精神落到实际行动中来。 (区政务服务局)

  【新闻速递】

  文明城区测评增背街小巷整治内容

  3月2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本市召开的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2018年,本市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和文明街巷创建效果明显,今年,本市将依据新版《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研究制定《2019年北京市文明城区测评工作操作手册》,突出利民惠民导向,增加背街小巷环境整治、“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测评内容,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城市日常管理、公共设施维护等民生方面问题及群众满意度的分值权重。(摘自北京青年报)

  【倡议书】

  文明祭祀 寄托哀思

  清明节即将来临,以往人们多在大街小巷、路口、野外墓地甚至山林使用纸制冥品,不仅污染环境,还容易引起火灾。为了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特倡议:

  一、文明祭祀。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二、环保祭祀。改变传统的祭奠习俗,用环保、时尚、自然的方式进行祭祀,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等。

  三、节俭祭祀。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一旦出现火险,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区创城办)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