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55期)
发表时间: 2019-05-23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区环卫中心全力做好城区垃圾清运工作。近日,区环卫中心认真落实全区创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二是探索城区垃圾桶站挂账式清运模式,试运行晚班清运车组出动6辆清运车,从晚16点至晚21点,对城区200余个桶站1400余个垃圾桶进行二次、多次清运,并启动城区桶站周边渗沥液清洗工作。三是联合镇乡、街道,就作业质量、服务态度及清运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区环卫中心)

  区民政局举办“创建文明城区,构建和谐家庭”花园婚礼。5月20日,区民政局为40对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举办户外结婚宣誓颁证活动。新人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宣读结婚誓词,区民政局领导为他们颁发结婚证书。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提倡节俭朴素风尚,推动移风易俗改革,培养新人和谐家庭观和责任感,树立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 (区民政局)

  区交通局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5月21日,区交通局联合公交集团于家园车队,在于家园车站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向行人和乘客讲解我区创城工作进展及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材料,旨在进一步扩大我区交通运输领域创城工作的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区交通局)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区城管执法局严格落实“清理、移送、训诫、处罚、打击、增建、宣传”七项措施,严厉打击散发、喷涂、张贴非法小广告行为。通过设立城管文明加油站、开展志愿者活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日常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非法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予以停机处理。同时,督促属地保洁作业部门对旧有张贴、喷涂的小广告进行清除。5月13日至20日,共查处非法散发、张贴、喷涂等各类小广告113起,罚没非法宣传品1149张。 (区城管执法局)

  北房镇召开2019年养犬管理工作部署会。5月20日,北房镇召开2019年养犬管理工作部署会,传达区政府关于养犬管理工作会议的精神,就下一步养犬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居要进行全面摸排,将居民养犬数量、品种、是否检疫免疫等情况登记造册;要加强巡逻监管,及时制止违规养犬现象;要通过村级广播、渔阳北房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加强依法文明养犬的宣传教育,号召居民自觉做到携犬外出牵犬绳、及时处理犬只粪便,定期为犬只注射疫苗等。 (北房镇)

  渤海镇以点带面扩大接诉即办辐射效果。近日,渤海镇洞台村村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称,家门口路灯损坏,给夜间出行造成不便。接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核查路灯故障情况,联系专业公司进行维修,并以此诉求为突破口,举一反三,主动排查村内所有路灯损坏情况,自接诉起两日内,共修复近30盏路灯,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渤海镇)

  庙城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问题现场推进会。5月16日,庙城镇镇长带队到镇域内历史遗留、问题频发的市级环境点位开展现场办公。一行人分别来到郑重庄山口、西台下村南、西台上村村西大坑、孙史山村村东赶牛道、王史山村村南排水渠以及桃山村南6个环境问题点位,与村干部一同分析问题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旨在通过实地查看、责任认领、期限整改的方式,推进镇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庙城镇)

  龙山街道接诉即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近日,家住龙山街道丽湖馨居14号楼的居民拨打12345反映称,楼前存在占用公共绿地私栽乱种、乱堆杂物现象。家住下元一条的居民称, 9号、10号、11号楼尚未接通管道天然气,小区老年人多,生活不便。接诉后,丽湖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行动,积极协调。目前 ,楼前绿地已清理整治完毕,三栋楼的180户居民顺利用上了管道天然气。 (龙山街道)

  泉河街道第十四届邻里节开幕。5月17日,泉河街道“以德为邻、共筑和谐——邻里和谐齐创城,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千人饺子宴”第十四届邻里节温情开幕。活动由拉丁舞拉开序幕,伴着独唱《泉河之歌》和舞蹈《让我听懂你的语言》, 现场200余名居民与台湾友人一起包饺子,共话邻里和谐。各社区、村也纷纷组织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包饺子,志愿者将包好的饺子送给辖区高龄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邻里真情。据悉,本届邻里节将持续到5月25日,期间各社区、村将围绕 “文明城区齐创建” “美化环境靓家园”等七个篇章,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泉河街道)

  区直机关第四届“挑战杯”乒乓球友谊赛成功举办。5月16日至17日,区直机关工会举办第四届“挑战杯”乒乓球友谊赛,100余名区直机关乒乓球爱好者参加比赛。比赛设男女混合团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三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公安分局代表队获得混合团体比赛第一名,区委政法委彭项飞获得男子单打第一名,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怀柔分局林凤娥获得女子单打第一名。 (区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