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59期)
发表时间: 2019-06-28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办各组近期工作动态】

  综合组。一是继续推进“一单位一台账”工作落实。先后5次召开协调对接和沟通协调会,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提出的100余条意见建议进行研讨和相应调整。二是继续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下发示范点建设通知,并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明确时限和要求。三是组织开展实地考察点位建设工作“回头看”。下发第一季度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清单,对整改落实成效情况进行复查,计划持续到7月底。四是加大创城宣传工作力度。加大与区融媒体中心对接力度,开设专题专栏。

  思想政治建设组。一是对本组创城工作申报材料进行梳理。根据《2018年度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台账》指标要求,收集上报材料15份(其中含图片100余张),并针对不合格的图片和材料,及时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二是多次和思想政治工作部及有关单位沟通,对台账中指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进行研究、商讨、修改,对各单位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同时,整理40余个单位的分台账,并多次进行校对、研讨、修改、再校对。三是跟随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部,实地考察50余个点位,其中,包括镇乡6个、村14个、宾馆饭店4个、小区3个、营业厅1个、火车站1个、银行1个、社区1个、旅游景区1个和街道3条等,对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归总。四是给思想建设工作部提交了关于区外公益广告的7条建议,给区文明办提交了关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的建议材料。

  政务环境工作组。一是针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台帐》,与区总工会、区人保局、区文旅局、区司法局、区退役军人局进行沟通协商,将指标内容与相关单位进行说明,并指导、帮助其完成指标内容。二是参加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诚信实践活动推进会,听取各单位责任人报告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完毕后,对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三是召开组内会议,对去年测评组未抽中的指标进行统计,会后,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下发相应指标内容,并进行说明、指导。

  城乡环境工作组。一是参与两次城乡环境工作部部内会议,讨论涉及背街小巷硬化、装灯率、楼道内小广告及楼道灯破损等内容的实地考察点位整改建设问题。二是对《2019年度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台帐》进行多次修改和确认,明确牵头单位与责任单位并报送至综合组。期间,收集第一季度上交材料,认真整理并对不合格材料与各单位进行沟通反馈。三是对部分点位建设进行“回头看”,6月11日至18日,依据第一季度实地考察摸排结果,针对泉河街道6个社区所辖的70个小区所存在的问题,检查其是否进行整改,并进行记录、反馈。

  社会环境工作组。全区各单位以“6·19全国低碳日”为契机,根据《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台账》中“Ⅲ-75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关于“低碳日”的活动要求,分别开展“低碳日”主题系列活动。社会环境组成员积极到低碳宣传现场参加活动,助力创城工作开展。

  6月17日,参加区生态环境局、中国邮政集团怀柔分公司联合开展“低碳环保,保卫蓝天”低碳日主题活动。向来往居民发放《节能低碳倡议书》《绿色环保宣传册》和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6月19日,参加团区委青年汇组织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主题的骑行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参与绿色出行的热情,引导大家以自身行动加入到低碳生活中来。

  6月19日,参加区经信局在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组织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家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话题,进行激烈讨论,区经信局领导向企业职工宣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

  未成年人组。一是根据《关于报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一季度网上申报材料工作的通知》要求,接收全区各单位上报的未成年人材料,对材料进行整理、审核,并给相关单位反馈情况。二是依据《北京市怀柔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核对、调整《未成年人组工作台账》中的“一单位一台账”。三是截止6月18日, 13家单位针对《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台账》,提出未成年人部分的反馈意见。本组及时进行收集、整理,与反馈意见单位进行协商,并将难点工作上报至综合组。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