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67期)
发表时间: 2019-08-06 来源: 区创城办

  【示范点建设】

  龙山街道小区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

  一、示范点名称

  龙湖新村社区青春苑西区

  二、实施步骤

  (一)确定示范点(6月15日前)

  (二)建立问题清单(6月30日前)

  (三)示范点建设(8月15日前)

  (四)示范推广(8月15日—11月31日)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部门要认真研究推进方案和务实措施;针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总结、上报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二)积极动员,宣传到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动员广大居村民积极支持、参与示范点建设工作。

  (三)求真务实,保证实效。各科(室)、站(所)要全力配合工作,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从居村民反映强烈的事、身边的事、家门口的事和难以解决的事做起。

  (四)建立长效机制

  对建成示范点进行定期考察,防止出现反弹。(摘自龙山街道上报材料)

  泉河街道社区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

  一、示范点名称:新贤家园社区

  二、步骤安排

  (一)分析准备阶段(6月底前)

  (二)建设实施阶段(7月—8月中旬)

  (三)总结推广阶段(8月中旬—11月底)

  三、重点工作

  (一)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开展文明交通、“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学习传统文化等。

  (二)着力提升社区环境建设。全面开展环境提升工作,集中对卫生死角、占道经营、小广告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

  (三)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文化活动场所建设。

  (四)着力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对宣传栏等进行设计补充,每季度更新一次内容,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四、有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成立街道示范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单位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切实解决居民身边的事、家门口的事;广泛动员居民群众支持、参与示范点建设工作。

  (三)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明确具体措施和有关责任人。(摘自泉河街道上报材料)

  区市场监管局

  农贸市场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

  一、示范点名称:北京大星发农发地农副产品市场。

  二、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6月底前)

  (二)建设阶段(7月—8月中旬)

  (三)推广阶段(8月中旬—11月底)

  三、工作要求

  (一)深化思想认识。各责任单位要指定一名主管领导牵头做好示范点建设的全面工作,认真研究推进方案和务实措施,针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搞好宣传发动。多种渠道普及创建全国文明的城区的重大意义,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等诚信教育实践活动。

  (三)做到务求实效。各单位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目标,从市民反映强烈的事、身边的事、家门口的事和难以解决的事做起。

  (四)全面统筹推进。对该市场各项工作进行摸底,对需要整改的市政基础设施及建设项目,及时制定建设方案。

  (五)做好信息报送。各成员单位要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总结、上报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摘自区市场监管局上报材料)

  区园林绿化局

  公共广场类示范点建设工作方案

  一、示范点名称:滨湖公园

  二、主要任务

  (一)对分管范围内的示范点建设进行指导、协调和督导,适时组织召开推进会、现场交流观摩会。

  (二)对选定点位进行培育、整改和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单位建设任务。

  三、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6月底前)

  (二)建设阶段(7月—8月中旬)

  (三)推广阶段(8月中旬—11月底)

  四、有关要求

  (一)要认真重视。各责任单位要指定一名主管领导牵头做好示范点建设的全面工作。

  (二)要搞好思想发动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方法,充分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示范点建设。及时总结、报送工作进展和成效信息。

  (三)创城工作要务求实效。从市民反映强烈的事、家门口的事和难以解决的事做起,不搞形式主义和反复工程。(摘自区园林绿化局上报材料)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