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70期)
发表时间: 2019-08-20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我区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点建设现场座谈会。8月8日,我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点建设现场座谈会在区档案馆召开,思想政治工作部、区创城办相关领导以及区档案馆、慕田峪长城、庙上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等11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参会。

  会前,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负责人实地参观档案馆的建设情况,并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会议强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方面要充分发挥档案馆这一精品示范点位引领作用,立好标杆,树好典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带动各基地建设。会议要求,各基地要全力做好实地考察点位准备工作,按照我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标准,查缺补漏、提质升级、补足短板,加强基础建设工作,实现效果最大化,确保实地点位建设不扣分、不丢分,力争在今年的创城实地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区创城办)

  区政务服务大厅类示范点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召开。8月9日,区创城办按照创城实地考察点位示范点建设工作部署,在怀柔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政务服务大厅类示范点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会前,中心讲解员介绍了科学城服务中心概况、功能定位、基础设施设置和功能职责,详细讲解了政务服务大厅室内外环境卫生维护和停车场管理以及厅内无障碍设施、母婴室、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消防设施等方面的建设使用管理情况,并引导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厅内部公益广告、创城氛围营造、文明礼仪提示、禁烟标识等设置标准。在交流会上,政务服务局主管领导介绍了抓示范点建设的经验做法,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围绕创城测评指标要求对全区政务服务类大厅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标准和完成时限。会议指出,当前创城工作进入攻坚期、首都文明办组织的测评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创城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按照示范点建设标准,结合实际,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将为民服务标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年底测评奠定坚实基础。公安分局、区政务服务局、区人保局、区税务局、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市规自委怀柔分局及16个镇乡街道服务大厅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政务服务局)

  我区召开银行窗口单位创城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8月14日,区发改委金融办在中国银行怀柔支行(开放路33号)组织召开银行窗口单位创城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区文明办、区创城办领导及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区创城形势任务,逐一就公益广告、行业规范等设置标准、内容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城的认识,切实以示范点为标准,做细做实工作。区发改委副主任马纯青在肯定各行前期工作的同时,对迎检等工作细节进行了部署。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银行示范点有关创城内容的展示,并听取区创城办领导及中行网点负责人的讲解。 (区发改委)

  我区举办2019年创城网上申报材料培训班。8月15日, 2019年创城网上申报材料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办。各工作部、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及各镇乡街道负责创城网上申报材料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培训。

  通州区创城办网上申报材料总负责人渠衍国,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具体内容,紧密结合通州区创城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以图文并茂、案例阐释的方式,从网上申报材料的基础性工作、创建材料分类收集与整理、切实在提高材料质量上下功夫、其他几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网上申报材料中容易扣分测评项进行逐一分析,有针对性的对做好网上申报材料的规范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统计报表等具体工作进行全面、系统、专业的辅导。

  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对下步我区创城网上申报材料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家要认真负责,提高站位,加强沟通交流,全面提高材料质量和水平,切实为今年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做好精心准备。 (区创城办)

  泉河街道召开2019年创城工作培训会。8月16日,泉河街道召开2019年创城工作培训会,各社区书记及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培训。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创城办副主任张海玉介绍了今年我区创城面临的严峻形势,就网上申报材料、入户调查、实地点位考察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创城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文字材料不造假、居民满意度稳步提升、未成年人工作稳中求进、实地考察点位建设大幅改善。

  区创城办思想政治组、城乡环境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测评体系变化趋势、测评方式、测评内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测评要求及各环节容易扣分测评项,进行详尽、细致的工作辅导,并结合我区实际,为创城工作提出合理建议,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指明方向。

  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要求: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用所学指导具体工作;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市民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努力改善辖区环境,以更加靓丽的城市风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做好活动记录和实景图片归纳整理工作。 (泉河街道)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