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73期)
发表时间: 2019-09-25 来源: 区创城办

  【示范点建设】

  我区召开景区景点类示范点建设推进会。9月17日,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19年景区景点类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区文明办、区创城办相关领导以及8家景区景点类示范点建设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雁栖湖景区公共厕所卫生、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益广告宣传、文明引导、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母婴室环境、志愿者服务等有关创城内容的成果展示。会上,雁栖湖景区负责人介绍了示范点在氛围营造、基础设施设置和停车秩序规范等方面的建设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区创城办领导围绕考核指标,对行业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重点内容,进行系统的梳理讲解。

  会议要求各旅游企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创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对标对表,查遗补漏,及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将氛围营造与自身特点进行充分融合;要软件、硬件一起抓,为年底测评奠定坚实基础。 (区文化和旅游局)

  区营业厅网点类示范点建设现场观摩会召开。9月18日,区经信局在联通营业厅(青春路20号)组织召开营业厅网点类示范点建设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联通营业厅门前三包、办公环境、服务水平、公益广告覆盖等有关创城内容的成果展示,并就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会议要求各通讯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的整改;要坚持全面达标理念,营造浓厚的创城工作氛围。区创城办相关领导及移动、电信和邮政三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经信局)

  【创城办各组近期工作动态】

  思想政治组。一是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点、商场超市类示范点和农贸市场类示范点建设现场推进会。二是跟随督查组,实地考察背街小巷、学校周边环境问题和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三是及时和工作部及区文明办对接,对上交的材料进行筛选、修改、分类、归档,整理未上交材料清单,掌握各单位完成情况。四是整理第三方下发的实地考察问题表格。五是积极与区体育局、区卫健委、区住建委等单位进行沟通,解答疑难问题,针对公益广告内容和刊播情况提出建议。

  政务环境组。一是配合督察组,实地考察背街小巷、校园周边环境、河湖环境、小区生活环境、政府周边环境、网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点位,共发现问题70余处。二是召开景区景点类、银行类、政务大厅类以及营业厅网点类示范点建设推进会,筹备宾馆饭店类示范点建设推进会。三是收集申报材料,做到未收集的心中有数,并及时督促上报。

  城乡环境组。一是与城乡环境工作部和各牵头单位对接,进行2019年网上申报材料的收集和初步审核,截止目前,共收集材料1116份。二是推进小区和社区示范点建设,联合泉河街道、龙山街道对示范点新贤家园社区、青春苑西区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将问题全部反馈,现已整改完毕;三是助力实地考察整改工作,将环境卫生实地考察迎检工作与建国70周年主题“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结合,督促各单位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四是配合督察组完成实地考察工作,对镇乡、街道政府周边、小区、银行网点、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和学校周边环境等70余个点位进行检查,将问题反馈至综合组。

  社会环境组。一是配合实地检查组,抽调一名组员检查主要交通路口、政务服务大厅周边环境、乡镇小区乱停乱放三大项问题。截至目前,共检查镇乡服务大厅4处,发现周边环境问题10处;检查交通路口3处,15分钟内共有70余人闯红灯;检查小区5个,发现问题19处。二是收集、整理各单位上报材料。三是根据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和9月份收集的材料,列文件清单,进行汇总。

  未成年人组。一是8月2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三季度《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网上申报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共涉及36家单位,55项测评内容。截至目前,共收取材料200余份,其中规范文件150余份,说明报告和实景图片50余份。二是与36家单位进行电话联系,了解材料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针对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三是9月17日与教委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怀柔区实验小学进行实地检查,并沟通对接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和创城现场推进会事宜。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