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174期)
发表时间: 2019-10-09 来源: 区创城办

  【创城动态】

  区创城办举办网上申报材料培训班。9月27日,区创城办邀请文明城市创建专家、高级统计师周江先生,为区创城办、区文明办全体人员,进行网上申报材料专题培训。会上,周老师就网上申报材料的时间要求、图片要求、说明报告要求以及材料申报的本质等具体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逐项明晰要求。并结合我区去年网上申报丢分材料,深刻分析扣分原因,针对去年存在的主题不突出、内容不全面、文件不对标等问题,耐心进行改正指导,就如何进一步收集好、撰写好、报送好网上材料申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倾听,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受益匪浅,对网上申报材料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后,区创城办负责人强调,此次培训,对我区材料申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作用,为今后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吃透培训内容,以更快的行动、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 (区创城办)

  全区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自9月11日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区审计局、区税务局、区水务局、区城管委、区委农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人防办、区文联、区档案馆、区科委科协、杨宋镇、宝山镇、京北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注重挖特色、谋亮点,分别开展学习、调研、党日主题实践等多种活动,全面展开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区创城办综合)

  区体育局开展“清洁家园、创城攻坚、喜迎国庆”志愿服务活动。9月23日,区体育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近30人,开展“清洁家园、创城攻坚、喜迎国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沿局机关办公楼至门前三包区域,再返回至体育场,一路捡拾废纸、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同时,向群众宣传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等知识,并对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善意劝说,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生态环境。 (区体育局)

  区级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宝山镇道德坑举行。9月24日,区级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宝山镇道德坑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区武装部领导出席活动。仪式上,宝山镇武装部部长潘维元宣读道德坑区级国防教育基地命名决定,区武装部政委周青绪讲话并同宝山镇镇长沈海明共同为道德坑“怀柔区国防教育基地”揭牌。据悉,宝山镇道德坑红色体验基地于2018年8月正式更名为冀热察军区后方医院遗址,同时成功申请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已接待党员近3万名,其中来自外区县和市直机关及国家机关的党员9千余名,最高日接待量达500人左右。 (宝山镇)

  我区千名职工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区总工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的系列快闪宣传活动拍摄完毕。本次活动以开展我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化宣传活动为依托,结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实际,以雁栖湖国际会都、怀柔科学城、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为主要场景,以组织我区各行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广大职工群众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形式,展现怀柔经济发展新成就,用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总工会)  

  我区启动“平安保大庆、普法进工地”活动。9月24日,区住建委、区司法局联合在雁栖生态示范区定向安置房项目二期一标段施工现场,开展“平安保大庆、普法进工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重点行业组相关领导及全区在施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一线工人代表160余人参加。各单位统一对该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下一步,区住建委、区司法局将在国庆期间联合开展普法进工地系列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法治讲座等多种形式,提高大家的法律意识,维护全区在建工程建设和谐稳定。 (区司法局)  

  我区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9月25日,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怀柔区2019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副区长李志遂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本次演练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校学生于食堂就餐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为主线,模拟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启动一般级别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副区长李志遂担任应急演练总指挥,并对进一步完善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