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第五届首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发表时间: 2015-12-0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首都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北京市组织开展了第五届首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层层推荐、认真筛选,怀柔区有两位同志入选,分别是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孙洪军和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吴军伶,现刊登简要事迹如下:

  孙洪军,男,汉族,1974年9月生,中共党员,怀柔区宝山镇下坊村村民。

  2015年3月2日,孙洪军遇到同村7岁的小男孩不小心从河边的冰上滑进了水里。见此情景,他快步冲向河边,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就直接跳进了水里。他一手搂住孩子,一手赶紧划水,游向岸边。最终,孩子得救了。事后他手机坏了,还有些咳血,但依然谢绝了被救孩子家人的酬谢。

  孙洪军曾荣获北京市见义勇为人员荣誉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并入选2015年度“北京榜样”周榜人物。

  吴军伶,女,汉族,1971年3月生,中共党员,怀柔区林生泽种植业合作社社长。

  13岁时一次意外事故无情地夺去了吴军伶的右手,但她始终笑对人生,用自己的勤劳和诚信实现着自身价值。她带头成立了北京林生泽种植业合作社,带领106户社员,特别是一些残疾人和贫困户,走上了种养结合的循环经济道路。一次为补足订单,她误将笼养鸡蛋当柴鸡蛋高价收购。接到客户反馈后,她主动降低订单数量,严把质量关,也坚定了客户长期合作的信心。

  吴军伶曾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北京市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2014年度“北京榜样”周榜人物。

责任编辑: 刘晓洋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