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礼遇道德模范引领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16-05-12 来源: 怀柔文明网

  2016年5月10日,怀柔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在海淀剧院举办的《姜昆“说”相声》“北京榜样”专场慰问演出。此次活动也是怀柔区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年来,怀柔区依托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凡人善举、最美人物评选表彰、“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及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等平台,动员基层单位开展身边榜样推荐学习活动,进行怀柔榜样专题评选,依托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微博、报纸、网络设置举荐榜,大力表彰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以榜样力量引领市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着杨宋镇捐肾救治姐姐的任晓英当选2016年4月孝老爱亲身边好人,怀柔区荣获“身边好人”荣誉称号达到101人;王万仁等3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葛丽、刘子元等4名同志当选首都道德模范;先后开展了三届怀柔道德模范评选表彰,31人荣获这一荣誉称号;评选产生2014、2015年度怀柔榜样20人。
  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帮扶礼遇和作用发挥方面,怀柔区通过制定专题方案、设置帮扶礼遇资金、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等形式,发挥榜样作用,倡导好人好报,树立社会正气,弘扬道德风尚,努力在全区形成“学习模范、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