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表彰文明有礼龙湖人 树立身边榜样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16-10-2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10月27日下午,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召开了2016年度“文明有礼龙湖人”表彰大会,旨在以身边好人好事感动及引领更多的人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全民道德素质。

  会议对24名“文明有礼龙湖人”进行表彰,并邀请了3名代表作典型发言。代表们用质朴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长期以来坚持做好人好事的心得体会,深深的感动和鼓舞了每一位与会人员,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党委自2014年起发起了争做“文明有礼龙湖人”主题实践活动,从“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所文明有礼、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旅游外出文明有礼、网上交流文明有礼”等五个方面对居民发出倡议。自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居民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好事,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文明有礼龙湖人,更影响了身边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为激励先进,社区党委采取居民自荐、党支部和业委会联合推荐、社区党委初审、在小区公示的形式按照每一百户推荐一名的原则在社区内推选了24名“文明有礼龙湖人”,并将他们的优秀事迹在各个小区张贴宣传,感染更多的居民争做文明有礼龙湖人。

  自活动开展至今,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各个小区干净整洁,和谐宜居,各类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小区内的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黑板报等都在传播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着社区内的好人好事、身边榜样,营造了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为我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宋孟娟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