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发表时间: 2017-08-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葛 丽(寸草报春晖)

  葛丽,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第四届首都道德模范、第二届怀柔道德模范。至孝情深知恩重,为母捐肾美名传。2006年,葛丽的妈妈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为救治母亲,一向乖巧孝顺的葛丽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定为母捐肾。2007年9月13日,年轻的80后好青年葛丽成功将肾脏移植给母亲。术后,母亲的生命得到了延续,病情更是得到了极大缓解。乡亲们称赞说:“这么年轻的孩子能为自己的母亲捐肾真是了不起啊!”而葛丽却说:“母亲给了我生命,如今为母亲减少病痛的折磨是我最大的心愿。”

 

李宏 王宏(健康卫士)

  李宏,北京怀柔医院大外科主任。王宏,北京怀柔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李宏用精湛的医术一次次将患者从死神手中夺回。遇到患者多时,他每天安排5到6台手术,由于常年不辞昼夜的工作,经检查确诊为膀胱癌,就在自己手术当天,他还为一例胆囊结石的患者实施手术。面对三次癌症手术,他不仅没就此卧床,反而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披上白大褂重新回到手术台前。他的妻子王宏,2014年查出甲状腺癌。一对夫妇,一生救人无数,人到中年却要饱受癌症的折磨,但夫妻二人戮力同心,依然坚守在救人于危难的最前线,因为夫妻二人深知每一次急诊电话都意味着一个生命的呼唤。一年里,李宏参与完成了近1000例手术,平均每天3台,有三分之一是急诊手术。

吴军伶(往前奔,明天更比今天好)

  吴军伶,中国好人、北京市身边雷锋标兵、第二届怀柔道德模范。笑对坎坷勤耕耘,带领乡亲奔富路。13岁,一次意外事故无情地夺去了她的右手,但她始终笑对人生。开浴池、养柴鸡、种山野菜……她用自己的勤劳实现着自身价值。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她带头成立了北京林生泽种植业合作社,带动社员100余户,注册资金达到了30万元。残疾人和贫困户在她的带领下,走上了种养结合的循环经济道路。她的紫色蔬菜投放到了高端市场。

杨淑清(全国劳模的乡土情怀)

  杨淑清,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第一届怀柔道德模范。靠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从农家乐到长园渔场,杨淑清靠着自身的勤劳与质朴,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认可。富裕后的她不忘回报自己的家乡:与学生共度儿童节;为北京市贫困母亲捐款;积极参加怀柔区世妇会绿地认领活动;在自己的度假村内积极安排村内妇女就业;坚持传统节日请村里的老年人吃饭,为老年人购买米面油等慰问品;邀请区、镇文艺团体为村内老年人表演文艺节目,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

于兴三(把邮局带在身上)

  于兴三,中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首都劳动模范、第二届怀柔道德模范。一条邮路传鸿雁 ,三十春秋写真情。他在深山邮政所做邮递员,同时充当着大山深处的交通员、日用百货的采购员、银行存取款的业务员,一干就是35年。他的服务遍及15个行政村,山路崎岖,每天要走47公里,可谓是怀柔邮局最艰苦的路段之一,工作难度相当大,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在一次送邮件时出了车祸,造成腿部残疾,行走不便,但他谢绝了领导让其调回城里工作的照顾,仍坚持在山里。35年间,经他投递的邮件、报刊多达近340万件份,无一差错。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