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医院刘霞疫情突袭 她像个陀螺旋转不停
发表时间: 2020-02-17 来源: 卫生局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进行着,医院就是前线,医生、护士就是冲锋的战士,北京朝阳医院怀柔医院感染疾病科更是前线中的最前沿。

  怀柔医院作为怀柔区唯一一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很多发热患者都要到发热门诊进行筛查和治疗。还收治确诊的轻型患者住院治疗。作为院内最前线阵地,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共党员、感染疾病科护士长刘霞便舍弃与家人的团聚,第一时间投入到发热患者的筛查救治工作当中,至今,一直再奋战。这其间,她常常工作到深夜,每当问她累不累,每次都是一句话:“我是共产党员,我不累,有需要,我随时到!”

  凌晨三点多,她的身影便穿梭在感染疾病科病房里,同事问起,她说,心里总是担心哪块还有问题,就早点来看看。

  为了确保救治工作有序进行,在疫情之初,刘霞便主动参与医院感染疾病科相关发热患者的筛查救治工作规范、救治流程的制定,对新病区设计图纸提出反馈意见。

  在区第一批支援队伍集结完毕即将进入到一线工作的准备阶段,刘霞将感染疾病科的布局、诊疗流程以及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需要注意的事项逐一对感染疾病科全体护士进行培训。她深知,作为感染疾病科的护理人员,做好防护培训是多么重要。因而无论多么疲惫,刘霞对科内护士依然进行一对一耐心、细致的指导,力求将每一个细节讲透。

  “护士长心细,责任感还强,像给隔离观察者送饭的一些细节注意事项等等,都是她提前一遍遍叮嘱我们的,这两天明显感觉她说话时嗓子都哑了。”她的同事高莲海说。

  培训、报表、消毒、隔离......每天,刘霞就在这样的忙碌中度过,细心的同事发现,刘霞最近瘦了很多,一问才知道,连续的高负荷工作已经让她瘦了十多斤。但她却依然打趣地说,“就当减肥了。”

  就在刘霞将全部的精力都扑在工作上的时候,家里人的担心却与日俱增。都知道她处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又常常不回家,家人每天就想听她电话里报个平安。可就是这样的愿望,每天在忙忙碌碌之中的刘霞都没有时间完成,家人的电话也顾不上接。

  一天晚上八点多,刘霞接到母亲的电话,眼睛湿润了,“知道你忙,我没事,就想听听你的声音,知道你没事就好”,母亲已是耄耋之年,知道自己闺女在医院忙得见不到人,每天都惦念着她的平安。此时的刘霞也是强忍住泪水,匆匆挂断电话,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据了解,刘霞已经在感染疾病科护士长的岗位上工作了10年,其间经历过甲流、H7N9禽流感、皮肤炭疽等疫情,每一次她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时刻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科里和院里还有许多日夜奋战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作为一名党员,做的这些还很不够,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再接再厉,一定能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刘霞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