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彭兴利荣获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 2020-04-20 来源: 文明办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的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圆满结束。我区喇叭沟门满族乡中榆树店村党支部书记彭兴利同志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社会公示、评委会评选、首都文明委批准等程序,被评选为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

  彭兴利同志当村干部30多年来,始终牢记“一定要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的承诺,凭着一股韧劲,从带头养牛,到建起2个养殖区;从发展果园,到推动民俗旅游;从率先拆老屋,到圆满完成全村新农村建设,如今更探索发展高端民宿,让村民们捧起“金饭碗”、吃上“生态饭”,使这个隐居于大山深处的小山村,一步步走向富裕。

  多年来,我区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群众选树典型性、先进性、示范性强的模范人物,先后有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0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8人荣获首都道德模范、北京榜样荣誉,近百人被评为怀柔道德模范和怀柔榜样,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