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己为人铸就防疫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 2020-04-26 来源: 农业农村局

  “鹏浩,你疼不疼?眼睛怎么样了?”趁着朱鹏浩去怀柔医院换药的时间,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干部急忙驱车前往医院慰问这位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受伤的好小伙。当大家看到那深深的伤口时,大家都倒吸了一口气,根本无法想象砸中眼睛后,他承受着多么揪心的疼痛。可即便这样,眼前的这个小伙还是憨憨的笑笑说:“没事,领导放心,很快病情恢复了,我还上岗!”他用朴实坚定的语言不断安慰着身边人。

  事情还得从4月21日说起,那天,大风席卷了整个北京,朱鹏浩像往常一样在车站路一号院门口值勤。就在他为一名外卖员测试体温的时候,一块被大风吹起的木板砸中了他的右眼,当即血流不止。现场同事立即将他送往医院,由于伤况复杂,辗转三家医院后,朱鹏浩才被确诊为眼球擦伤,上下眼皮严重外伤,之后仅眼皮的缝合手术就做了2个多小时。医生表示如果恢复得不好需要重新手术,眼皮附近之后得留下很深的疤痕,并再三嘱咐他如果出现视力下降要马上报告医护人员复诊。

  朱鹏浩没有多问自己的病情,而是立刻给单位排班人员打了电话,抱歉,我最近可能不能执勤了,麻烦您尽快安排其他人员来替我……”这个时候他最关心的不是受伤的是眼睛,而是值勤工作,周围的同事和医护人员都被他深深的震撼和感动了。

  朱鹏浩是原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疫情初始他就主动向组织报名参加基层防疫工作。家住平谷的他,无论组织安排哪个社区、哪个岗位、白班或是夜班都任劳任怨,坚持往返怀柔和平谷之间,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用脚步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党员的为民情怀与忠诚担当。

  4月23日下午组织部、龙山街道、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领导赶赴医院,向受朱鹏浩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组织对他的的牵挂和敬意,并叮嘱朱鹏浩安心休养,争取早日康复。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我们的身边就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批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用一腔热血换来居民的平安,用辛勤的汗水,坚守着疫情防控岗位,为夺取防疫斗争的胜利不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