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位“90”后姑娘结婚只挤出俩小时
发表时间: 2020-06-24 来源: 文明怀柔

  2000多名排查人员信息录入、400多人的健康监测、150多件标本采集、100多人次的流行病学调查……这一串串数字,是“90”后青年耿晓飞的抗疫工作写照。

  

   加班中的耿晓飞

   耿晓飞生于1993年,是怀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支部宣传委员,传染病与地方病防治科科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她选择迎难而上。

  健康数据核查、极高风险人群排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外地返京人员管理、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疫情爆发以来,耿晓飞没有了上班下班、白天黑夜、工作日和周末的区别,大年三十也是工作到凌晨四点才收工。

  怀柔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后,耿晓飞被派去调查密切接触者,有人问她害不害怕,耿晓飞说,哪里顾得上想怕不怕,唯一怕的是流调没有查清楚,耽误了后期防控工作,保护不了大家的健康!

  抗疫艰辛,家人的全力支持是耿晓飞的源动力,尤其是爱人。二人原本打算春节后去领结婚证,因为疫情一拖再拖。

  今年3月的一天,在防控工作稍有缓和的情况下,耿晓飞向领导请示,挤出两个小时,赶到民政局和爱人登记结婚,拿到结婚证,又返回工作岗位继续战斗。当天,她加班到晚上11点,回到家,带上小头纱和爱人匆匆拍了一张简易婚纱照,算作结婚纪念。

  

  加班夜里补拍的“婚纱照”。耿晓飞供图

  612日,北京本地确诊病例再次出现,从那天起,耿晓飞就没回过家,昼夜在单位奋战。

  新发地相关人员排查,农贸市场、商超、屠宰场人员环境采样,密切接触者调查,每天3个时段的信息报送……最长的一次,耿晓飞近40个小时没合眼。

  随时准备应对各种未知信息,压力让人喘不过气来,最难的时候,这位“90”一边掉眼泪一边干工作,但却从未后退一步。累极了的时候,同事让她去睡会,她说,睡了也不踏实,等做完手头的工作再说。

  

  工作中的耿晓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怀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2人全部停休,70余名应急队员时刻待命,大家的脚步总是奔跑的姿势,只想速度快一点,再快一点。他们用奋斗和汗水,默默守护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