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榜样”董瑞“三下乡”出“力”又出“方”
发表时间: 2020-10-23 来源: 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医院

  1022日,为期三天的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家团“三下乡”甘肃三站活动圆满结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北京榜样”、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董事长兼院长董瑞,与其他来自全国卫生系统消化、呼吸、肿瘤、泌尿、心血管、外科、儿科、麻醉、中医、科普方面的顶级专家、政协委员,深入甘肃省基层医院的临床一线,组织开展疑难病例会诊、科普知识讲座和传、帮、带等活动。

  全国政协“三下乡”是全国政协贯彻政协章程的重要体现,旨在通过向基层送药、送医,支持和改善基层的就医环境,缩短城乡医疗差距,,让政协委员、专家走近群众,满足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这次活动受到了甘肃省、洲、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赢得了农村患者高度赞誉。在甘肃站三天活动中,董瑞表示,甘肃省基层医院中医科硬件设施、人才梯队培养、中医适宜技术开展等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品牌,中医药防病治病已经根植在甘肃普通百姓心中,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蓬勃发展,中西医结合工作有力推进,令人深感欣慰。

  活动中董瑞表示,中西医结合是我国医药卫生服务重要组成部分,推进深度中西医结合融合发展是当务之急。西医诊断与中医诊断结合,中医保持独立辨证施治思维彰显中医疗效,中医善于用现代医疗设备检验评判中医疗效,中西医需要共同推进重大疾病、疑难病及传染病中西药深度结合防治、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等工作。他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院长,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我国民族地区的中西医结合与民族医药发展,履职尽责义诊百姓,积极献策医疗扶贫,为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出力、出方!

  董瑞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肺科疾病近40年。2001年创立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是以中西医结合防治肺纤维化~尘肺病、肺结节~肺癌、哮喘~慢阻肺、肺动脉高压~肺心病为主的二级甲等专科医院。经过近20年的发展,医院已经形成了中西医结合“看咳喘到康益”康益肺科品牌和膏滋艾灸调理到康益中医健康品牌,创建了中西医结合、中苗医结合的科研成果“养阴益肺通络丸”与“珠芨膏”防治肺纤维化、尘肺病品牌,打造了中医膏方与艾灸科研成“通阳化结膏”与“双艾灸”防治肺结节和其他脏器结节如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胃肠息肉、子宫肌瘤等结节病品牌,已经通过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膏方分会走出国门与十几国家建立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