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劳模进企业宣讲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 2020-11-17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构建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响应、全落实、全覆盖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等先进人物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113日,区总工会组织全70名劳模代表走进北京御食园食品有限公司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劳模代表和企业职工共同观看宣传片,明确了美化环境重在行动和垃圾减分从我做起的重要意义。北京市劳动模范、龙山街道总工会主席刘兰香向大家宣讲推动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效落地实施背景,对生活中大家易混淆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重点解读,与大家分享生活中自己积极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心得体会。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答题检测,组织大家进行互动答题检验学习成果,气氛融洽收获满满。

  同时,为履行垃圾分类个人主体责任,劳模代表签订承诺书,承诺带动家人及身边职工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推动者,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海报及宣传手册130份。

通过劳模带头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提高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常识,积极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营造绿色文明的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