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扶贫协作总结表彰大会闭幕!怀柔区教育系统1集体和3个人荣获先进称号!
发表时间: 2021-03-17 来源: 怀柔文明网

  3月15日,北京市扶贫协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对近几年北京市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我区教育系统1集体和3个人荣获先进称号。

  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集体:怀柔区教育委员会

  怀柔作为生态涵养区和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在首都扶贫协作工作中持续探索有效的怀柔帮扶举措。区教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决策部署,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新时期怀柔精神,主动对接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河北、河南等地区,用心用力用情投身教育协作。几年来,深挖资源、广开思路采取集中培训、跟岗研修、远程授课、资源共享等方式极大地促进了受援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先后组织区内27所学校、幼儿园与受援地区57所学校、幼儿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教学交流200余次,派出送教教师250余人次,送课400余节,接收100余名受援地区教师来京跟岗挂职,累计培训受援地区干部教师10000余人次。投资260余万元为受援地区建立远程互动平台7处,累计捐赠教育教学设备200余万元,筹集资金20万元用于捐赠受援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在探索帮扶共建的过程中,谋划出“高考送讲”“独轮车送教”“艺术类高考班”“我和我的祖国研学活动”等多项特色帮扶项目,得到了受援地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的一致好评,曾多次在全市教育系统和全区扶贫工作会上做典型发言。

  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王雪冰

  2019年9月,王雪冰选派至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开始为期2年的支教生涯。为拓展帮扶效果,她主动承担全旗英语教研员的工作任务,潜心钻研受援地区教材,因地因人精准施策,通过示范课、教研讨论、专题讲座等方式引领示范了首都教育标准,让先进的教育理念在草原生根发芽。为巩固帮扶成果,她克服天气恶劣、交通不便等困难,坚持到旗里每所学校开展调研、听课工作,切实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广至每一个课堂。此外,她积极参与“关爱青少年”志愿活动,个人多次为学生捐赠学习及生活用品,动员亲朋好友投身爱心捐助活动,在物质帮扶上做出最大贡献。

  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石海涛

  石海涛两次赴内蒙古地区支教,先后为科左后旗、四子王旗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把在北京积累的教学经验拓展延伸到内蒙古地区的美术教学工作,探索了“美术特色高考班”的教育模式,他带领受援地区美术教师为学生集训,弥补了部分学生因家庭困难无法外出学习的窘境,点燃了贫困学生学习美术的愿望,减轻了学生外出学习美术的负担,体现了精准帮扶的效果。2年来有11名学生获得了本科艺考合格证,30余名学生获得了专科艺考合格证,为四子王旗和科左后旗的艺术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个人:魏宝江

  魏宝江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柴沟堡镇实验小学援教期间,工作认真负责,细致严谨,具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尤其在英语教学引领示范方面,给学校带来了新的理念,培养了一批青年教师。除了做好做精本职教育教学工作外,他多方联系协调,组织受援地学校来怀柔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做到停课不停学,他主动承担了6个班的科学课直播教学任务并指导本校教师如何使用钉钉进行网上教学,获得受援地区教师和学生的肯定。此外,他还多次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投身爱心助学公益事业,先后为怀安县2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助学金以及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贫困学生感受到了“两怀一家亲”的浓浓暖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