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风建设】表彰!致敬桥梓最美的TA们
发表时间: 2021-06-08 来源: 桥梓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农村“三风”工作部署要求,做好“三风”工作经验总结,6月7日,桥梓镇召开2021年“三风”工作推进会暨“最美桥梓”系列评选表彰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张海玉出席活动,镇二级班子成员、24个村和铁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站成员和2020年度“最美桥梓人”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桥梓镇以乡风文化节的召开为契机启动了“最美桥梓”系列评选。按照“村庄自荐、部门联审、镇级复审”等流程评选出了最美村庄3个,最美桥梓人105位。通过“寻找最美、学习最美”,榜样的星星之火,迅速形成燎原之势,全镇上下围绕大局谋发展、恪尽职守干事业、创新创优有作为、服务社会讲奉献的时代新风已经形成。这为把桥梓建设成为科学城创新成果转化承载地和科学城后花园的总体工作目标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和道德根基。

  下一步,桥梓镇将以进入新时代的全新思维理念,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工作认知,全方位对标对表怀柔科学城建设,紧密结合“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以更加清晰明确可操作的规划,以更加务实创新的活动形式和载体,保证步伐不乱、标准不降,围绕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以“三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7个100”活动为抓手,继续在提升全镇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上下功夫,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张海玉就深化“三风”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做响“三风”品牌,将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树牢品牌意识。近年来,桥梓镇围绕“三风”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为全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搭建新平台、推出新模式、培育新载体,将“三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二是强化创新驱动。要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用好“三风”品牌,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镇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为全力开启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征程,系统推进“五态”建设贡献“三风”力量,贡献桥梓力量。三是充分依靠群众。要激发蕴含在群众心底崇德向善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引导人民群众积极追求真善美,凝聚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使群众面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从“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汇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合力。

  二、要把“三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谋划、融合推进。

  一是广泛开展学习教育。要紧密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讲好中国故事和党的故事,努力实现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接诉即办”、基层上报、蹲点调研等多渠道,列出实事清单,下大力气为民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不断激发“三风”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坚持选树典型。要将创建文明村镇、文明家庭作为深化“三风”建设的重要平台,继续开展好“好家风模范”“最美村庄”“最美桥梓人”选树活动,积极参与全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主动推荐典型模范参与全市、全国评选。二是做好正面宣传。要用好全媒体平台,特别是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使他们真正深入人心,成为人人学习的榜样,在全镇营造出学习先进、看齐榜样的浓厚舆论氛围。三是注重示范引领。充分凝聚和发挥各类榜样典型的积极作用,引导和激励他们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文明引导、百姓宣讲等活动中,使其成为“三风”建设的中流砥柱和生力军,增强“三风”建设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