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妇联开展“绿色环保进我家 文明清洁靠大家”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了引导居民群众更好地实行垃圾分类,有效节约资源、利用资源,2017年4月7日,怀柔镇妇联在南关村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绿色环保进我家 文明清洁靠大家”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是鼓励村民将家中闲置的旧衣、鞋、书包、床单、被罩等纺织品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活动得到辖区内广大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回家翻箱倒柜,把闲置已久的旧衣物、纺织品拿出来。活动现场设置了旧衣物回收摊位,工作人员在现场清点件数,每十件兑换给村民一份清洁小礼物,并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此次活动共计回收旧衣服一千余件,参与群众一百余人。

  据悉,此次活动回收的衣物将会被分类整理,较新的衣服会被清洗、消毒、熨烫后捐赠给贫困地区,较为破旧的衣物将会被切割、绞碎再利用,制成墩布和其他再生的纺织品。通过此次活动,向村民宣传了绿色环保的理念,提倡资源重复利用,保持优美的居家环境,将争创文明城区工作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