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家教家风大讲堂弘扬文明家风
发表时间: 2017-04-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家风、好家教走进家庭,2017年4月14日上午,北房镇举办道德讲堂暨家教家风大讲堂活动,为全镇各村、社区120名与会者传播了正能量,开启了家风家教实践创新的新窗口。

  此次讲堂邀请了怀柔区文明市民总校讲师团成员宋华丽老师作了生动鲜活、深入浅出和颇具指导意义的家教家风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多个案例,从当前孩子心理个性特点入手,对如何做一名智慧型的家长,如何开展家庭教育、培养孩子良好品格和学习习惯进行了深层讲述。宋老师提出的家庭教育五个小窍门,观点新颖、分析细致、切合农村实际,帮助与会者树立正确的家教观念、学会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讲座中还特别提出了怀柔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进入第三年,就像高考冲刺阶段,每个家庭都要增强责任意识,弘扬文明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共同学习科学教子的家庭经验,弘扬文明家风,发扬家庭美德,这也是北房镇开展“道德讲堂”和“传承好家训 培育好家风”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家庭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的文明程度,为我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