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机关举办“家风三联三话”活动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7-05-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5月11日上午,区直机关工委启动“家风三联三话”活动,举办了“机关联干部话传承”座谈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常务副书记刘振东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机关干部从提升个人修养、传承家庭美德、履行机关职能、推动国家事业四个方面分析了四者之间的关系和家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分享了各自家庭的美德故事,交流了在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方面的主要经验、做法和体会。通过分享和交流,大家在深化文明家庭建设、传承良好家风方面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在廉洁齐家、孝顺父母、教育子女、夫妻和睦、邻里和谐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涵养良好家风,建设美好精神家园。

  刘振东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故事,并结合对家风的理解和传承指出,国家是“大家”、家庭是“小家”,而机关是联系国家与家庭的“庄家”,在某种程度决定着国家的命运和家庭的兴衰。他强调,机关要讲“风向”,遵守“国、礼、法”;家庭要讲“风气”,传承“精、气、神”;个人要讲“风格”,做好“传、帮、带”。他要求机关要形成“想事、干事、成事”和“和谐、和睦、和气”的良好氛围,干部要形成一身正气、本领过硬、懂得敬畏、善于包容、向上向善的良好修养,用机关良好风气和个人良好修养促进文明家庭建设。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引导机关干部传承家庭美德、建设良好家风,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开展了“家风三联三话”活动。除了举办“机关联干部话传承”座谈会外,还将组织开展“作协联机关话故事、干部联家庭话责任”宣讲和交流活动,将邀请区作家协会部分作家走进机关进一步深入挖掘体现机关干部传承家庭美德的感人故事,邀请部分机关干部家属畅谈在建设良好家风方面的体会和打算,形成创建文明家庭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