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举办弘扬良好家风村风民风暨道德事迹宣讲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 2017-05-25 来源:

  日前,桥梓镇各村和铁路社区分别举办了以“弘扬良好家风村风民风暨道德事迹宣讲”为主题的演出活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好家风、好村风、好民风故事,由各村和社区创编成文艺节目,搬上了舞台。真实的事迹、生动的表演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在推动该镇“三风”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的同时也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助力。

  桥梓镇自2014年起开展寻找好家风、好村风、好民风活动,到2016年底,通过各村上报、镇党委调查确认,共树立优秀家庭102个。在此基础上,该镇通过广播、报纸、宣讲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镇百姓树立好家风、形成好村风、带动好民风。2016年起,桥梓镇在全镇范围内征集“三风”原创节目,这些节目都是用发生在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感人事迹创作的,受到村民们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两年来,该镇24个村和铁路社区根据自身“三风”方面的典型,共创编了260余个文艺节目。今后,该镇将继续挖掘“三风”事迹,在选树典型的同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让培育好家风、好村风、好民风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