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龙山街道20户“文明家庭”受表彰
发表时间: 2017-05-26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5月24日,龙山街道举办了以“弘扬传统美德 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家庭评比和表彰活动,经过社区广大居民的推选,共评选出蒋玉玲、温志亭、潘志国等20个文明家庭,评选出的文明家庭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辖区百余名家庭代表参加了表彰活动。

  据了解,龙山街道已在辖区内连续开展三届“最美龙湖人”、“争做文明好市民”、“争做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活动采取“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制定了文明评比办法和标准。在实际操作中,社区党委、居委会采取居民、党支部和业委会推荐,每100户评选一户的原则,经党委初审,各小区公示的形式,进行评选。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来激励、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投身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使更多的家庭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养成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在辖区内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