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联合14家单位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7-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7月7日上午,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纪委、区委党校、区检察院、区商务委、区交通局、区人力社保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审计局、区体育局、区投资促进局、区地震局、区工商分局、区质监局等14家单位开展“交流机关党建 推进九项任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振东出席并讲话,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金主持,各单位党建工作主管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14个单位的党建工作主管领导围绕建党96年来取得成就、怀柔近年来推进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本单位在加强新时期党建方面的创新做法以及对推进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工作的建议意见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大家共同回顾建党96周年来党的伟大历程、畅谈祖国飞速发展的真切感受,充分肯定了怀柔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更加理顺、机关党建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和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更加突出三个方面形成共识。对于本单位在抓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启示毫不保留的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就机关存在的“灯下黑”问题毫不避讳,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振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作为“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是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建九项重点任务、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的背景下开展的,主要目的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交流,进一步提振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强党建意识,推动日常工作抓紧抓实、创新工作抓亮抓好,营造新时期怀柔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他要求,做好下步工作,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旗帜意识、政治意识、问题意识和经常意识,做好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区直机关党建水平整体提升。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在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实现全覆盖。坚持把市主要领导调研怀柔讲话精神作为统一思想的重要文件,做到找准站位、对焦定位、落实到位。三是要大力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结合各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黑在哪?为什么黑?怎么才能亮起来?”深入开展调研,扎实做好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的整改。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