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怀柔慈善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17-08-2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慈善典型,鼓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北京”建设,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北京市怀柔区慈善协会设立“怀柔慈善奖”,即日起至2017年8月25日,怀柔区慈善协会面向全区征集“怀柔慈善奖”代表人物或组织,对在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社会影响较大的个人、企业、机构和项目进行评选、表彰。

  据悉,“怀柔慈善奖”评选委员会主要针对2012-2016年度热心参与和支持怀柔区公益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助残助医、兴教助学、志愿服务以及文化艺术、科技环保、法律援助、慈善教育与宣传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个人、法人、组织进行评选。奖项包括:“优秀慈善基金奖”、“爱心企业捐赠奖”、“爱心人士楷模奖”、和“慈善事业参与奖”。采取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申报,推荐或自荐的单位和个人均需提交奖项申报表格及能够证明其贡献的相关材料一式两份,材料加盖公章后报区慈善协会进行审核评选。

  近年来,怀柔慈善专项基金发展至23家,年募集资金突破千万元,全区设立慈善办事处16个,经常性捐赠接收站(点)21个、慈善超市8个,区内400余家社会组织不间断开展慈善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和企业的行善热情,同时打造出一批特色鲜明、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慈善品牌项目,每年受益者达2万人次。此次评选重在激励这些热心人士,进一步营造社会慈善氛围。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