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郊区率先实现100%清洁能源
发表时间: 2017-11-10 来源: 京郊日报

  今年,汤河口、宝山、九渡河、长哨营的四座集中供暖锅炉房实施煤改气改造,共改造燃煤锅炉7台50蒸吨,今年供暖可全部投用。此次改造后,预计年可节约标准煤6000余吨。至此,我区已经备案管理的20家供暖单位37座集中供暖锅炉房,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供暖,在郊区中率先实现集中供暖清洁能源率100%。

  据了解,从2014年起,我区逐步实施平原地区燃煤锅炉房清洁能源替代工作。2014年和2015年共改造燃煤锅炉房121座,燃煤锅炉287台(2394.22蒸吨),实现平原地区具备条件的燃煤锅炉房全部完成煤改气,消减燃煤约53万吨,怀柔城区迈入天然气供暖时代。

  今年,我区清洁能源替代建设工作向偏远镇乡延伸。由城管委组织协调,汤河口、宝山、九渡河、长哨营等镇乡联合发改、规划、环保等部门,共同推进四镇乡的集中供暖锅炉房实施煤改气改造。区城管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洁能源替代工作在推进大型供暖站燃煤锅炉房改造的同时,也向一些小型供暖站延伸。比如汤河口的学校、敬老院及部分民户等集中供暖的地方也能和城区一样,采用清洁能源供暖。” (实习记者 董思琪)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