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渡河镇新春送法聚焦老年人权益
发表时间: 2018-02-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月6日,春节来临之际,为努力营造安定、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九渡河镇法治文艺队来到黄坎村老年驿站开展“新春送法”主题法治文艺演出,通过开展老年人专项法治宣传,提高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和子女的敬老爱老意识。

  演出通过小品、戏曲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以维护老年人权益为主要内容,将法治宣传与文艺娱乐融为一体,寓教于乐。《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在演员们的精心编排下,变成了情与法的融会贯通,使百姓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老年人呈现了一场精彩而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文化大餐”,博得了老年人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据悉,法治文艺演出是九渡河创新普法新形式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形式,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法治观念,使法律服务贴近农民生活,提高了法治宣传的效果。(通讯员 韩宇)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