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倡导“崇德乐善明理向上”新民风
发表时间: 2018-02-22 来源: 怀柔报

  近日,桥梓镇在第四届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确定桥梓镇民风主题语的建议”。 “崇德乐善、明理向上”这一主题语成为全镇百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行为准则。

  过去三年,桥梓镇坚持开展“正家风、清村风、淳民风,做文明有礼桥梓人”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受到深刻教育,良善的家风重归百姓家庭,淳朴的民风促进了社会和谐,宝贵的村风助推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7年是桥梓镇“三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民风建设年。镇党委、政府、人大组成联合征求意见调研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民风主题语征集活动。通过会议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老干部、老党员、区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等多方意见建议,并邀约专家修改完善,最终“崇德乐善、明理向上” 主题语在镇第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成为民风建设的标志性宣传主题语。

  近年来,桥梓镇不断涌现出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孝老爱亲、敢于担当的模范人物,引领了镇域良好风气。2016年,镇里率先成立了我区第一个镇级慈善基金会,共筹集资金300万元为遭受重大疾病和生活困难的村民提供资助, 促进了百姓间的互助与包容。正是基于全镇的良好风尚,2017年桥梓镇获评“全国文明镇”,有6个村被评为首都文明村,18个村被评为区级文明村,在区委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中,连续多年荣获“五好党委”荣誉称号。

  “崇德乐善、明理向上”这八个字的提出,有助于培育和形成全镇人民共同追求和遵循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不断调动全镇人民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发展。

责任编辑: 秦雪娇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