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协作督查组到怀柔区开展扶贫协作专项督查
发表时间: 2018-10-12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协作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常委会关于加强督查考核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要求,9月29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联合督查组第五检查组对我区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项督查。

  督查按照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调查问卷、实地检查五个步骤进行。在专项督查座谈会上,督查组组长——市旅游委副巡视员邹伟南同志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内容和具体的督查工作要求,区长卢宇国同志对我区今年以来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

  在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环节后,督查组一行到大星发集团公司、星东天地大卖场和北房镇政府实地考察,与企业和乡镇负责人沟通交流“镇乡结对帮扶”、“万企帮万村”行动和“怀柔区帮扶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建设等工作。

  根据督查组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一是对照督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时补充完善相关资料,确保我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按照市级要求顺利推进;二是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主动与受援地对接,确保补齐我区扶贫协作任务中的短板;三是按照中央和北京市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新要求,与受援地区持续深化产业、教育、医疗、人才、劳务等方面的帮扶与协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共创两地扶贫协作携手发展、协同发展、共享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