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农业局三项措施强化对口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怀柔区农业局发挥农业技术优势,为受援地区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协助完善养殖基地建设。

  一是提供养殖产业发展技术支持。针对卢氏县、杂多县、丰宁县、怀安县、四子王旗、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养殖产业特点,组织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梳理对口帮扶县各产业发展现状和突出问题,谋划生态养殖产业发展新思路。加强与对口帮扶县农业技术示范和推广交流,制定了交流研讨、实地调研活动计划,全年与对口帮扶县农业管理部门、养殖基地开展交流座谈、实地调研活动18次。二是协作开展养殖技术培训工作。根据对口帮扶县旗需求,充分发挥农业局各项资源优势,联合区农委等部门针对每个帮扶县制定了农业培训技术帮扶计划。邀请市、区5名养殖技术专家到4个帮扶旗县进行技术指导,协助区农委在当地开展了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6期。三是支持受援地区基地建设。与当地基地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到现场实地调研了解基地情况。组织怀柔区新型职业农民代表赴丰宁县、怀安县两个帮扶旗县交流学习,开展两地新型职业农民座谈2次,到6个种养殖基地进行了现场学习,达成金莲花种植、肉驴养殖两项合作意向。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推进帮扶地基地发展。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