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河口镇举办农民工维权专项讲座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临近年终,为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2月12日,汤河口镇联合村居法律顾问来到新地村、大榆树村,举办了主题为“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的专项法律讲座。

  讲座中,律师向村民介绍了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遇到劳动争议时怎么通过合法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注意保留劳动证据。介绍了三个其执业过程中实际遇到过的讨薪案例,给村民上一堂了生动的普法课。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法律援助范围、条件、援助程序等事项向村民进行详细的讲解,告诉村民农民工因请求支付劳动报酬或者工伤赔偿时可以免费申请法律援助,无需经济状况审查。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