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红十字会携手企业赴河北丰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表时间: 2018-12-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12月13日,怀柔区红十字会携手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赴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当地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对口帮扶救助金,为小川小学捐赠价值10万元的书籍。

  13日上午,在小川小学举行怀柔区红十字会对口帮扶丰宁县红十字会签约暨捐赠仪式,双方签订红十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助学、助医协议。怀柔区人大副主任、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秋红、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部长杨震、经理王辛、丰宁县人大副主任孙瑞芳、副县长薛宏霞等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吴秋红强调:怀柔区红十字会很荣幸加入到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号召,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救助工作是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让因病至困、因残至困、因学至困的弱势群体得到救助、度过难关,是弘扬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继续与怀柔区红十字会一道关注丰宁的人道公益事业、关注小川小学孩子们的成长,让品学兼优的孩子上得起学,上得起好学校。杨震表示:近年来,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在全国中小学中捐助1780多所学校,捐赠500余万册书籍,积极开展"阅读点亮人生"捐书助学活动,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这次为小川小学捐赠10万元图书,是为了让同学们开阔眼界、活跃思维、培养智慧,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公司将继续在全国中小学中开展各项阅读活动,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这次对口帮扶工作,怀柔区红十字会首次携企业共同开展。今后区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动员更多爱心企业、人士参与到对口帮扶工作中,为对口帮扶地区的人道公益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