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窗口四项创新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 2019-01-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为大力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发挥政务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怀柔区政务服务中心农业局窗口以便民服务为理念,以快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为职责,采取四项举措,完善窗口建设,全力推进便民、高效、暖心服务。

  一是政务服务办农业局窗口开设“绿色通道”让农机驾驶员安心回家过年。针对外出务工农机驾驶员务工期间回怀证照审核、换证不便问题,农业局窗口开通了2018年便利外出务工农机驾驶员春节回家过年审核、换证绿色通道。该通道对外出务工农机驾驶员凡是2018年2月至2018年4月到期的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驾驶证审核和换证不受月度限制。

  二是对即将期满需要续批换证的办事人实施电话温情提示。为避免农业审批证照持有者证照期满遗忘审核更换,造成过期作废带来的不便。截止到2018年12月底,窗口累计为796位办事人提供温情提示服务。

  三是针对拖拉机驾驶员体检在怀柔医院、怀柔中医医院等城区医院办理不便问题,窗口积极与雁栖卫生院沟通协调以"增加医疗服务项目,优化怀柔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在雁栖卫生院全科门诊开设了拖拉机驾驶员体检项目,截止至2018年12月底,共为70名拖拉机驾驶员提供了就近体检服务。

  四是推出“双十,一催告”服务。“双十”是指,对于需要现场勘查、审核的行政审批事项,窗口实行受理做好各项手续后,最迟十分钟之内通知业务办理部门;业务部门现场勘查、审核及领导审批完毕交付窗口后,窗口十分钟之内制作行政许可决定书、证照并告知申办人。一催告是指,窗口对于业务部门在办理时限到期2个工作日前进行一次催促告知,以免事项办理超期。

  截止到2018年12月30日,农业局窗口累计办理政务服务事项2031件,接待咨询3000余人。

  

  

  

  

  

  

责任编辑: 季畅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