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阅读 交换快乐--第九届怀柔“换书大集”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19-04-22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为了倡导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功能,加强图书馆与读者、读者与读者之间的联系,4月20日至21日,第九届北京怀柔换书大集在怀柔图书馆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延续了历年“分享阅读 交换快乐”的主题,号召市民“唤醒”自家“沉睡”的图书,让家中闲置好书、好刊流动起来,通过“换书大集”这个平台分享阅读的收获和乐趣。

  今年的换书大集继续以图书交换为核心,书刊涉及文学、社会科学、少儿图书等多种门类,满足各类读者需求。同时志愿精神也贯穿其中,十余名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协助进行引导、登记、收书、换券、换书等工作。换书活动一方面为读者搭建了以书会友、分享阅读之乐的交流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志愿者朋友们提供了参与社会服务的宝贵机会。

  本次换书大集活动持续开展两天,阴沉的天气并没有冷却读者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百余人次来到图书馆一层大厅的活动现场驻足挑选自己心仪的书籍,累计交换图书679册。如果读者在现场没换到心仪的图书,也可以不受活动举办时长限制,持图书兑换券在社科、文学、少儿阅览室继续参加常态图书交换。

  换书大集活动也为“书香怀柔”第十二届全民阅读活动拉开帷幕。自4月起,“书香怀柔”全民阅读活动将陆续举办爱国主题知识竞赛、配音比赛、征文、诵读、摄影、展览、“领读者”评选等十二项活动,让书香承载着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祝福,撒进每位怀柔人心田。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