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养生 怀柔区中医医院举办药膳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28 来源: 区卫健委

  茯苓戚风蛋糕、山药紫薯糕、内金玉竹卷、龙眼姜枣茶……4月26日,在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院内,一道道药膳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展桌上,过往患者络绎不绝。张大妈一边品尝,一边详细地向医务人员询问着每一款药膳的组方和功效,连声说:“你们的活动太好了,回家我也要照着做。”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传承中医食疗文化,当天下午,北京中医医院怀柔医院护理人员在院区内举办“药膳食疗调理 天使美厨养生”药膳展示活动,共15个护理单元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科护理人员克服科室人员少、工作忙等困难,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最终,大家带着精心调配的药膳进行现场展示,并向参观、品尝者现场讲解药膳的组方、制作、功效、用法等知识。

  据悉,药膳历经几千年的岁月沉淀,已然成为中华大地上绽放的一枝瑰丽的医苑奇葩。此次活动共展示药膳7类50余道,经过大家的巧手打造、结合时令养生及专科护理特色的药膳作品,无论从口感、外观、营养,还是在工艺、保健功效等方面,给参观、品尝的市民带来了强烈冲击。药材与美食的结合,知识与味觉的碰撞,呈现出药借食力、食助药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美食盛宴!

  参观品尝人员对展示的药膳兴趣十分浓厚,纷纷向护理人员请教药膳组方及制作方法,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伴着悠扬的音乐,医务人员还为大家展示了养生气功八段锦,以提倡科学运动,传播中医运动养生的保健理念。

  此次活动共500余人参加,发放健康宣传材料8种500余份。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