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举办“生态喇叭沟门 白桦林星空之夜”主题观星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06 来源: 喇叭沟门满族乡

  5月3日,由喇叭沟门满族乡人民政府、天境星空国际天文俱乐部和北京语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生态喇叭沟门 白桦林星空之夜”主题观星活动开幕式在乡中心小学举办,大批观星爱好者齐聚喇叭沟门满族乡,趁着假期余温未散,探索广袤星空!

  在随后的天文知识讲座中,老师用幽默风趣语言为大家讲解天文知识,并介绍了“深空摄影”、拍摄环境以及观测设备,通过播放视频介绍天体之间的区别,什么是星云,银河的样子。学习天文能开发大家的空间想象能力和思维拓展能力,也对我们生活的空间更加了解。使宇宙这个名词陌生变成我们的朋友,明白我们生活的地球的外面究竟是什么,使天文爱好者受益匪浅。

  据了解,“白桦林的星空”系列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将科学传播、思想教育和精准帮扶三者结合推进与上台子村结对共建的具体举措。下一步,上台子村将继续拓展“白桦林的星空”系列活动,以天文知识科普、天文观测、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为主要发展方向,形成多领域促进农民增收的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