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人武部退休干部徐东升唱响“半瓶斋三部曲”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渤海镇

  5月17日,徐东升《半瓶斋事情》新书出版座谈会在京郊怀柔区老干部局举行,来自怀柔区的部分文友及怀柔区老干部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

  现年68岁的徐东升,是怀柔区人民武装部的一名退休干部,现为怀柔区诗联学会主席,怀柔区老干部局“夕阳红”写作组组长,他爱好广泛,集收藏、书法、写作、社会活动于一身,为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多年来,他植根基层,笔耕不辍,先后出版了《半瓶斋笔记》《半瓶斋自课》《半瓶斋事情》三部书籍,总字数超过了100万。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徐东升“半瓶斋三部曲”。

  最近出版的《半瓶斋事情》一书,主要记录了近年来发生在作者身边的一些大事小情,文稿虽然各具千秋,篇幅有长有短,但所写事情均为作者亲历,具有朴实、真诚、接地气的鲜明特点。

  《半瓶斋事情》一书分“澄怀饮柔、不忘初心、情深意长、秋收冬藏、随心所欲、友人赐文”6个章节,收录了作者190多篇文稿,共35万字。这些作品,字里行间洋溢着一个“爱”字,透过作者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散文随笔,把作者对党、对祖国、对怀柔、对家乡、对父母、对朋友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正如文友史铁非在座谈会上所说:徐东升是在用心干事,用情写书,他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他的作品均是真情实感的流露,丝毫没有哗众取宠之感,阅后给人一种心灵的启迪。徐东升这种乐观向上,勤奋不息的人生追求,为文友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