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园会”观世界文化 悟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发表时间: 2019-05-21 来源: 怀柔六小

  5月18至19日,怀柔六小工会利用休息日分批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被誉为北京“夏都”的绿色之城延庆,走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观自然与人类文明铸就的奇妙景观,探寻世界生态文明。

  活动中,老师们分组进行参观,大家依照导览图,共同研究参观路线,先后参观了国际馆、中国馆、植物馆等主要场馆,为各个场馆的辉宏和独特的设计风格所震撼。在国际馆,通过实物+多媒体+互动+氛围”多维的方式,了解了“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通过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成果与贡献,了解园艺产业发展水平,感悟世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传承创新”生态文明理念。在中国馆,追寻华夏历史文化,参观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及科研院校探索的前沿成果,感悟中国园艺生态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整个参观过程中,世园会在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震撼的同时,向大家传递着世界园艺文化与发展的理念,既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又开阔了眼界。老师们共同参观,带着未知与期待,探寻各个场馆的奥秘,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内心受到世界园艺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大家一起探讨分享参观体验,思想和智慧的碰撞与交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此次活动,既是广大教职工放松心情,陶冶情操,释放压力的快乐旅行,又是一场知识与文化的盛宴。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引导教师们将参观所感悟到的生态文明理念渗透到生活与工作中,努力工作,快乐生活,迎接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